快手战略合作《中国新歌声》 打造跨互联网文化平台

来源:中新网
2017-07-13 13:20:11

中新网7月13日电 《中国新歌声》第二季将于7月14日开播。陈奕迅的加盟,将导师阵容的重量级再度拔升,让网友的期待值持续升温。而在品牌合作层面,快手以“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再度入局顶级综艺,也备受关注。

7月9日,快手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张节目预热海报,快手作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赫然出现在了醒目位置。一贯低调的快手今年品牌动作频繁,不仅在《吐槽大会》、《明日之子》这样的网综“扛把子”里频频亮相,更是霸屏《奔跑吧》与《中国新歌声》两档最头部的国内顶级综艺。综艺的持续发力背后,快手正在打造一个跨越互联网边界的年轻文化平台。

快手战略合作《中国新歌声》 打造跨互联网文化平台

  厚积薄发,综艺合作很“快手”

好的节目从来不缺商业合作,观众所看到的最终品牌合作,往往是双向选择的结果。在顶级综艺给品牌带来强曝光的同时,好的合作平台也能够为节目带来更多的流量和长尾内容效果。

纵观快手的“综艺合作史”,不难发现快手合作的节目都拥有一些相似点。如果说《吐槽大会》宣扬的是一种积极面对批评的解构心态,这种看待问题的另一个视角和态度,与快手平凡快乐和多元的社会存在不谋而合;《奔跑吧》则是对明星多面形象的全程记录,《明日之子》希望发掘有音乐才华的年轻人促进偶像养成,而《中国新歌声》则是想要发掘民间更多更好的 “新歌声”,这些节目或者专注记录,或者着力挖掘素人的光芒,这也正是快手强调的“每个人都值得被记录”。

快手与电视节目内容的相互渗透,也迸发出了更强大的内容生命力和创新力。在《奔跑吧》中,快手不仅成为其中的游戏线索,跨屏互动的引入也为节目注入了新鲜的视角和元素。而“老铁”王祖蓝的快手ID曝光后,更是带动了其快手粉丝的快速集聚。《明日之子》中快手所推送的选手,凭借在快手平台上积累的人气脱颖而出,在节目中获得更大认可,成为走入大众视野内的明日偶像。

快手想要“记录世界,记录你”,也是源于对热爱生活、追逐梦想的认同。提供记录的载体,见证每一个人梦想行进的步伐,进而帮助他们实现梦想,这是快手一直在做的事情。快手合作的几档节目,都与其品牌主张有着极强的契合。

打通媒介,实现内容传播效用最大化

而对节目方来说,快手这个国内最大的生活记录与分享平台,显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5亿用户,6500万日活,快手巨大的流量优势无需赘言。快手用流量优势,与传统电视媒介的内容优势形成双向互补,成为节目脱离于电视媒介外的延展。

而不同于其它互联网平台,快手还拥有极强的短视频UGC内容能力以及年轻基因。视频这种内容形式具有天然的视听属性和娱乐性质,而年轻群体则是综艺节目想要圈层的精准观众。在流量+内容+受众的推动下,快手与《中国新歌声》的合作,无疑是一场双赢的战略协作。

跨界合作,快手文化触角跨过互联网边界

但快手的野心还不止于此。作为大众文化的互联网平台代表,快手正在以跨界的方式延伸文化触角。

数据显示,快手的日活用户中90后占比九成。在年轻文化基因下,娱乐表达内容成为平台刚需内容之一。互联网和电视都是年轻人获取娱乐内容的重要渠道,不同的是电视的影响通道是自上而下,而互联网的辐射范围更广、通道更宽。

不管是平台用户的喊麦、段子表演,还是《中国新歌声》学员的音乐演绎,都是年轻娱乐文化的自我表达和展示。而现在,快手正在以拥抱电视媒介的方式,将年轻人自我表达的娱乐文化加以拓宽和融合。以这种方式,快手的年轻文化触角正跨过互联网边界,影响到更多的大众人群。

厚积薄发的快手,今年的一系列品牌动作,让我们清楚看到了这头独角兽的实力。浮出水面的是兽角,而在水面下的,不仅是用户数据支撑起的巨大身躯,更是一个个通过记录来不断延伸的年轻文化触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