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国产动画片来势汹汹 不再是低龄观众专属

来源:中新网
2017-07-13 13:32:30

原标题:暑期档国产动画片来势汹汹 不再是低龄观众专属

暑期档国产动画片来势汹汹 不再是低龄观众专属

  《大护法》是首部自主分级的国产动画电影。

每逢暑期档,动画片都是备受关注的类型之一,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梳理发现,近期将上映的国产动画片数量达7部,种类颇多,而且也不再专供小朋友观赏,有的动画片更主动提示“13岁以下儿童请在家长陪同下谨慎观看”。

说到国产动画电影,不得不提的是2015年上映的《大圣归来》,该片刷新了观众对国产动画电影的认识,在豆瓣的评分高达8.2分。2016年,国产动画电影《大鱼海棠》上映后,因与宫崎骏风格酷似,引来网友关于画风剧情孰轻孰重的探讨。

2017年,同样顶着“大字辈”的《大护法》即将上映,该片因有不少暴力场面,主动提出分级,建议13岁以上观众观看,也成为国内首部自主分级电影。

《大护法》讲述了奕卫国大护法为寻太子误闯花生镇,卷入一场被欲望支配的阴谋中的故事。有提前观影的媒体认为,电影里花生人的状态与现实生活有很多相似之处。花生镇就如同一个小社会;制度分明、人物丰富、相互间关系紧张又有着某种利益的牵绊。

暑期档国产动画片来势汹汹 不再是低龄观众专属

  《大护法》海报。

该片有多暴力呢?《绣春刀》导演路阳曾指出:“这部电影强调个人表达,我还以为我拍的已经够暴力了。”

对于创作原因,《大护法》导演不思凡解释,自己一直想突破,所以想做暴力,“这种想要去突破的时候,情绪本身是带有一种暴力倾向的”。

由于不思凡曾打造过《小米的森林》、《妙先生之雁落大道》、《妙先生之愤怒的鸭子》《、妙先生之火泽睽笑人传》等短片,豆瓣得分均为8.5分,因此《大护法》颇受期待 。

暑期档国产动画片来势汹汹 不再是低龄观众专属

  《阿唐奇遇》定档海报。

作为暑期档的动画片,合家欢自然是最受追捧的。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最适合全家老小一起观看的国产动画电影是《阿唐奇遇》和《豆福传》。

《阿唐奇遇》是追光动画继《小门神》后制作的第二部3D立体动画电影,讲述了中华小茶宠阿唐为了变美,携手机器人小来踏上了去往未来的历险之旅。

导演王微早前受访时提到,为了创作出形态各异、性格分明的茶宠,整个团队搜集了所有能见到的茶宠并进行分类归纳,不仅要了解每个茶宠的颜色、材质、文化内涵,甚至连烧制过程也要学习。此外,为了让小朋友们喜欢这些角色,制作团队还特意将角色的线条进行简化。

暑期档国产动画片来势汹汹 不再是低龄观众专属

  《豆福传》海报。

至于《豆福传》,则取材于 “刘安做豆腐,因错而成”这一典故,讲述了主人公“豆福”欢乐而励志的修仙故事。谈及影片的故事背景,导演邹燚曾表示,他在国外游学时,发现豆腐深受各国人民的喜爱,而豆腐的原材料又是豆子,便开始研究豆类文化。对于剧情,他强调说:“中国从来不缺好的故事,缺少的是会讲故事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主题曲由王力宏献唱,季冠霖、陈佩斯、李立群配音。

暑期档国产动画片来势汹汹 不再是低龄观众专属

  《十万个冷笑话2》定档8月18日。

此外,不少国产动画电影也推出续集来吸引观众。

2015年曾拿下1.2亿的票房成绩的动画电影《十万个冷笑话》,曾被评价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票房过亿的非低龄国产动画电影”。今年该片推出续集,讲述了在浩瀚宇宙中凡人少年小金刚联合三大天神雅典娜、河神、雷神托尔共同寻找创世神杖的奇幻喜剧故事。

近日,导演卢恒宇受访时提到,自己的初心还是没有变,希望一直给大家带去欢乐。

暑期档国产动画片来势汹汹 不再是低龄观众专属

  《赛尔号大电影6:圣者无敌》海报。

相比之下,已经出到第六部的《赛尔号大电影》,今年继续与小朋友见面。

记者获悉,《赛尔号大电影6:圣者无敌》由王章俊执导,讲述了谱尼失踪后宇宙海盗为所欲为,赛尔号船长重新召回赛小息、卡璐璐、阿铁打,执行找寻谱尼的艰巨任务,可没想到这一消息让精灵捕手克拉卡获知,最后谱尼一副王者归来的架势打败了克拉卡,赛小息等完成了他们的使命。

暑期档国产动画片单

7月13日《大护法》

7月21日《阿唐奇遇》

7月28日《大耳朵图图之美食狂想曲》

7月28日《豆福传》

8月4日《玩偶奇兵》

8月4日《大象林旺之一炮成名》

8月18日《赛尔号大电影6:圣者无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