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林超贤:真实事件改编的现代化海上大作战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7-13 15:30:40

原标题:《红海行动》林超贤:杨受成工匠精神中国电影护航

《红海行动》林超贤:真实事件改编的现代化海上大作战

近日,耗5亿巨资打造的军事动作片《红海行动》在广东湛江举办了首场新闻发布会及关机仪式,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导演林超贤、监制梁凤英,张译、杜江、黄景瑜、王强、蒋璐霞、尹昉、郭家豪、王雨甜、麦亨利、霍思燕等明星组成的“蛟龙突击队”集体着军装亮相,张涵予以特别出演的身份惊喜现身。众主创共同登上中国战舰,展示了中国海军的威武英姿,也预示该片定会劈波斩浪的市场前景,必然能够赢得票房及口碑。

真实事件改编的现代化海上大作战

《红海行动》由两年前震惊世界的“也门撤侨”事件改编。影片受到海军政治工作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北京新闻出版广电局等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拍摄过程中给予了大力支持,作为影片的投资人,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对《红海行动》的前景亦是信心十足,他对记者表示:“好开心这次参与投资及发行首部中国现代化海军电影,今日关机仪式可以邀请到海军政治部及海军陆战队队员来临,更加是整个制作团队的荣幸。电影拍摄的难度很高,今天终于顺利拍摄完成,替林超贤导演及一众演员高兴。与林导演合作多年,他的专业及能力不容置疑,我相信他一定可以拍出紧张刺激的大场面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

2015年3月26日,也门局势恶化,海湾联军对也门发起军事打击,危机之下,众多欧美大国都关闭使馆,要求本国公民撤离。3月29日,一艘中国海军护卫舰在亚丁停靠,并于次日承载五百余名中国公民安全撤离,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在4月6日承认,无法帮助在也门的美国公民离境。“也门撤侨”体现了中国海军的军事行动能力,保护每一位公民安全的光荣使命,《红海行动》以此事件为背景,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奉命执行撤侨任务,兵分两路进行救援;同时,恐怖分子首领正在密谋不法行动,突击队必须阻止拦截的故事。

“湄公河”原班人马再造中国军事传奇

《红海行动》集合了当下华语影坛最具实力的金牌班底,林超贤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动作、热血题材,《湄公河行动》在去年国庆档横空出世,以气势凌厉的动作大戏和热血喷发的英雄事迹赢得了观众的喜爱,最终获得11.8亿票房,刷新了同类影片的票房记录。此次,林超贤集合原班人马,再次打造军事动作大片,不仅在场面调度和叙事节奏上已驾熟就轻,加上海军部门的强力支持,势必能够再创佳绩。

影片中跨国交锋、激战等热血动作元素与《湄公河行动》异曲同工,制作规模和故事格局等内核更是全面升级。为了真实还原海上激战,林超贤在拍摄过程中坚持“实景拍摄,拒绝棚拍”,剧组远赴非洲摩洛哥,开启长达4个半月的异国拍摄,不但要克服当地恶劣天气,团结来自近10个国家的工作人员协同工作,更是为了完美呈现电影场景而不断挑战自己:选取摩洛哥最偏远、最荒芜人烟的地区,剧组常常要开车三小时才能到达拍摄地。摩洛哥部分杀青后,剧组连轴转至广东,在军舰上实地取景拍摄剩下的场景。

而此次作为《湄公河行动》的“升级版”,英皇影业对《红海行动》看重的就是其红色题材与金牌班底结合碰撞出的“化学反应”。对于导演林超贤,英皇影业并非首次接触,在此之前就已经有枪战动作电影《逆战》、吴彦祖张家辉主演的动作悬疑电影《魔警》、由谢霆锋、张家辉主演的警匪电影《证人》和《线人》、魔幻色彩的动作电影《千机变》、以及热血青春自行车为主题的运动题材电影《破风》等多部优秀作品的合作。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再次“押宝”导演林超贤,助其打造更庞大、更真实、更完美、更铁血的红色题材动作片,为其新作《红海行动》”保驾护航“之意可谓是溢于言表。

同样谈起拍摄历程,林超贤导演说:“我要感谢于冬老板的再次邀请、杨受成老板的保驾护航。拍摄结束后我和梁凤英回香港的第一件事,就是预约心理医生,因为拍摄压力太大了。台前幕后的辛苦,希望观众在银幕上能一起体会到。希望观众和海军看完《红海行动》,都能感到自豪,爱上我们可爱的海军们。”

目前,《红海行动》已完成实景部分拍摄,即将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并于2017年晚些时候热血上映,希望届时广大观众朋友支持这部凝聚了中国电影品质和中国海军精神,树我军魂、扬我军威的军事动作佳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