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华语电影节全球征片火爆郭南宏导演期待佳片来袭

2017-07-14 17:30:29

刚刚举办启动仪式的“洛杉矶华语电影节”,日前正式开始电影节影片的全球征集工作。

以“挖掘优质华语影片及华语影人,推广并促进华语文化的多元性”为核心宗旨的洛杉矶华语电影节,将於201711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举行。

洛杉矶华语电影节全球征片火爆郭南宏导演期待佳片来袭

 

电影节将从201771日起至2017731日,面向全球征集优秀的故事片。包括汉语、奥语、少数民族语言以及各地方方言的华语原创电影作品,以及由华人或华裔电影人团队主创或者是与华语文化或社会相关的其他语言的原创电影作品均可参展。参赛人需要将影片电子版报名表、影片英文简介、导演英文简介、演职员表、海报、剧照、导演照片等相关内容发至洛杉矶华语电影节组委会官方电子邮箱。

自洛杉矶华语电影节征片以来受到了许多华裔电影人以及媒体朋友的关注,郭南宏导演就是其中的一员。采访中他非常激动,不仅表达了自己对洛杉矶华语电影节的无限期待,也鼓励中华电影人多多带着优秀的作品来参加此次电影节,将更多优秀的作品带给世界,更加中国的文化精髓传播海外。

当然,郭南宏导演本身就是中国的文化精髓的代表。郭南宏是台湾70年代最重要的武侠导演之一,作品超过九十部以上,包括超过五十部的武侠片和功夫動作片,三十部以上的各種風格時裝愛情倫理劇情片。同时,他也为自己所执导的电影编写七十多部剧本,是台湾、香港电影史上的杰出人物。郭南宏的武侠电影,以扎实平稳取胜,时常加入一些创意的点子,但不求武打技巧上的花俏,以致力於电影主题的营造。其中,民族情感及忠孝节义的传统思维,是两大表现主题。他坚定地执守传统侠客形像丶义行的塑造,将武侠文化深植人心。洛杉矶华语电影节正需要各式多元、对华语文化和社会有不同诠释的作品,来支持一个鼓励电影创作的海外平台。

目前电影节官网已正式上线,已开启线上报名通道,报名者可直接在线提交报名资料。电影节官方网站 www.lacff.org

随着征片工作的全面开展,新的电影节蓝图已经点亮,洛杉矶华语电影节将会成为美国和世界了解华语电影的重要窗口,以及国内外电影艺术家交流的平台。期待洛杉矶华语电影节呈现更多佳片力作,打造电影的饕餮盛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