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挑战3》男人帮弘扬中华武术 张艺兴智夺“武林盟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7 14:35:15

《极限挑战3》男人帮弘扬中华武术 张艺兴智夺“武林盟主”

  佛山行大合照

由东方娱乐原创出品、东方卫视倾力打造的星素互动励志体验节目《极限挑战》第三季第二期已于上周日晚22:00精彩开播。在第二期节目中,孙红雷、黄磊、罗志祥、王迅、张艺兴与嘉宾沙溢、王大陆在“武术之乡”佛山进行了一场“武林争霸赛”。他们为习得散落在民间的七门武艺,探访民间高手拜师学武,站上擂台一决高下,展现中华武术的魅力。

张艺兴智夺“武林盟主” 网友直呼“太励志”

从“闻鸡起舞”到“擂台比武”,男人帮及沙溢、王大陆经历种种考验,逐渐摸清了七门秘籍环环相扣的“攻克关系”。孙红雷从比赛一开始就显出“一代宗师”的气魄,获迷弟王大陆一路跟随,将沙溢、王迅收归门下,又得黄磊的智力加持,顺利获取了所有的七本秘籍,率领“颜派”站上了最终的对决擂台。

而被黄磊调侃“这次坚定不合作”的张艺兴,则如孤胆少年英雄一般,一路单枪匹马收服黄磊、罗志祥、王大陆成为“羊派”掌门,最终与孙红雷的“颜派”狭路相逢,两方通过师父武斗、徒弟抢包山的方式一较高下。

由于潜入“羊派”的黄磊隐瞒了自己将遗世武功“吸星大法”传给了孙红雷的秘密,导致张艺兴在武斗环节一度失利,所幸凭借王大陆抢包山时的惊人发挥力挽狂澜,最终成为“武林霸主”。这样的结果让见证张艺兴一路成长的观众们大为感叹:“小绵羊真的长大了!有种“吾家有子初长成”的感觉,好想哭!”

苦心志劳体肤练智谋 男人帮智勇双全迎接挑战

中华武术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既有“兼收并蓄、博采众长”的特性,又有“融会贯通、自强不息”的精神。男人帮此次来到佛山拜师学艺,亲身领略了中华武术的精深奥妙。王迅、张艺兴为练成“蛤蟆功”不惜下水,憋气到满脸通红仍不放弃,可谓“劳其体肤”。孙红雷和沙溢一边听着欢快的二胡音乐,一边“哭”着学习七伤拳,可谓“苦其心志”。

除了“苦练”还有“智取”,智勇双全方是取胜关键。孙红雷虽未经历皮肉之苦,却凭借“攻心”之计从沙溢处换得“降龙十八掌”,奠定了一路取胜的基础。黄磊在决赛之时脑力大开,精准推断出双方的出手顺序,及时将致胜关键传给孙红雷,确保了武斗环节的优势。看到男人帮全力以赴迎接挑战的样子,不少网友表示:“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既能强身健体,又能感悟人生道理。”

亲身实践感悟武德武道 男人帮致敬中华武术

本期《极限挑战》中,除了男人帮亲身感悟中华武术的精神,民间高手在指导他们习武时也是句句箴言。

罗志祥初学“金钟罩”时,得知需要对着一个木人桩练习两年时间,惊得连连后退。师父说:“我告诉你一个速成的方法,但是要吃苦。”紧接着让他站到三个木人桩的中间扎起马步。同时面对三个方向的击打,躲闪不及的罗志祥不断被打中,这才体会到“速成需吃苦”的含义。

黄磊、沙溢与王迅三人则在学习“降龙十八掌”时轮番挑战徒手劈榴莲、椰子和西瓜。学成临别之时,师父还不忘敦敦教诲:“此番学武,只能扬善,不能作恶。如果作恶的话,那你从那一天起就不是我的徒弟。”三人也都正色抱拳:“谨遵师父教诲!”

此次男人帮与沙溢、王大陆的佛山之行,继续“无处不在,与你同行”的主题,在探访民间高手拜师学艺的过程中,领略了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武德;在与普通群众的密切互动中,体悟到只可行善、不可作恶的武道;用亲身实践感受中华武术的魅力,传递优秀的武术精神,致敬中华武术文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