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再掀讨论热潮 老金表白子君惨被拒

来源:中青网
2017-07-18 14:56:21

原标题:老金表白子君惨被拒 《我的前半生》再掀讨论热潮

近日,改编自香港女作家亦舒同名小说,由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的都市情感剧《我的前半生》正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上火热播出。在最新播出的剧情中,罗子君(马伊琍饰)遇到了有车有房的好男人老金。正当观众以为子君即将找到下一个人生依靠时,子君却用“委曲求全”的评价拒绝了老金。而当子君在风雨中面临着无车回家的大麻烦时,前来营救的贺涵(靳东饰)却与她擦肩而过,波折起伏的剧情让观众着急两人能否相遇。另一方面,唐晶(袁泉饰)远赴香港,与贺涵的感情变得摇摇欲坠,看不清未来的两人究竟能否再次携手前行,也成为观众的焦点。该剧凭着对现实话题的深入展示,引发了观众对婚姻、对爱情、对女性独立等话题的热烈讨论,相关话题多次冲上微博热搜榜,网络播放量突破30亿,收视率持续多日第一,昨日就取得了CSM52城东方卫视收视率破2的佳绩。

《我的前半生》再掀讨论热潮 老金表白子君惨被拒

离婚后的罗子君在鞋店工作时,遇到了老实朴素的老金。老金有车有房,还是一个能做饭、会修理的居家好男人。按照以往子君在婚姻中对依靠的寻求,正当观众以为子君会欣然接受时,子君却理智地用“委曲求全”的评价拒绝了老金。原来,老金在老好人的表面下也有阴暗面的一部分,他对子君无微不至的付出,都是希望能得到子君的爱意回报。而且,老金对子君过往优渥的生活一直耿耿于怀,无法克服自己的面子问题和自卑心理。与老金的一刀两断,也成为子君重找工作的一个推动,子君接受了下游公司的调查职位,在职场上即将面临更多的艰难与考验。

《我的前半生》再掀讨论热潮 老金表白子君惨被拒

另一方面,子君的闺蜜唐晶和其男友贺涵的感情陷入了毫无进展的困境。在经历了情敌薇薇安的挑拨离间,还有对亚当工作项目的争夺后,唐晶拒绝了贺涵的求婚,远赴香港。而同样心高气傲的贺涵也没有低下头来挽回女友,采取了“随她吧”的鸵鸟态度。两人金童玉女的搭配却感情危机不断,引发了观众对其中原因的种种分析。有观众认为,两人其实十分缺乏安全感,从没有真正信任过对方;也有观众评论,是贺涵太要强了,“交情是交情、工作是工作”,在爱情上也不退让;还有观众分析,是唐晶的情感洁癖问题,对爱情十分纯粹,不能容许一点杂质。

此外,剧中其他人物在残酷真实的生活中也遇到了各式各样的问题。子君的前夫陈俊生(雷佳音饰)在与第三者凌玲(吴越饰)结婚后,因为生活的柴米油盐而疲意渐起。子君妹妹罗子群(张龄心饰)厌倦了婚姻的一地鸡毛,迷恋着理发师阿辉那虚幻的情感安慰。洛洛大胆向老卓(陈道明饰)表白,老卓表示一直只当她是朋友女儿,严词拒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