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艺大师贾洪流出席并全力支持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

来源:北青网
2017-07-24 16:06:26

2017年6月17日,由中国乐器协会、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四方组成的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合作平台携手多家战略合作单位联合发起的“2017中国6·21 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在中国园林博物馆清音台正式启动。作为战略合作单位之一的扬州翔声乐器筝味道、九德琴堂董事长、筝艺大师贾洪流先生受邀并出席此次“2017中国6·21 国际乐器演奏日”揭幕活动。

筝艺大师贾洪流出席并全力支持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

近年来,贾洪流先生一直不遗余力地普及与推广传统音乐文化与琴筝艺术,不仅精研于琴筝制作、改良、研发,更以广博的胸怀致力于推进传统音乐文化与琴筝艺术的普及化进程,创建并免费开放“琴筝制作流程展示中心”、组织“民乐下乡”活动、助力“高雅艺术进校园”、与“大师来了”品牌合作举办的“大师来了——寻找筝味道的声音”活动、开展全国琴筝高级师资培训班、举办系列音乐节活动、慈善音乐会、暑期夏令营……这些活动的实施与开展无一不印证着他作为一名琴筝人的责任与信念。

筝艺大师贾洪流出席并全力支持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

据贾洪流先生介绍,“6·21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迄今已有二十五年的历史了,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地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乐器演奏活动,其也成为了全球音乐爱好者们的重要节日。“这一项活动的开展具备大众性、公益性、普遍性的特点,更易于让乐器与音乐走进音乐爱好者、走进大众,让大众在活动中享受乐器与音乐带来的乐趣。”而这也正符合了贾洪流先生一贯以来所坚守的初心与追求,这也是他此次全力支持“2017中国6·21 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的原因所在。

筝艺大师贾洪流出席并全力支持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

无论作为一名琴筝人,或是作为一名企业家,贾洪流先生始终怀揣着心底的那一份匠心不改的坚守,通过自己的努力用琴筝艺术熏陶着大众的审美习惯,培养着大众的艺术修养,也期望他未来能够继续以更新颖、更丰富的活动与形式去展现琴筝艺术与传统音乐文化的多样魅力,进而推进琴筝艺术与传统音乐文化的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