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罗惊现《我是未来》 传授无人机火星飞行技术

来源:新华网
2017-07-25 16:22:37

距离中国首档全球顶尖原创科技秀《我是未来》的开播不到一周,网友们对其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在7月30号开播的第一期节目中,将迎来一位在全世界都举足轻重的顶级科技大咖——无人机之父拉菲罗·安德烈!此番拉菲罗教授来到《我是未来》现场,不仅将展示世界上最先进的无人机技术,更将用震撼到无以复加的表演,再现童年时的夏日萤火虫之夜!

拉菲罗惊现《我是未来》 传授无人机火星飞行技术

腾空、旋转、有节奏的编排飞行……无人机在拉菲罗魔法般的操控下,就像一个个精灵,行动自如,盘旋往复。这些小型无人机串联在一起,像是夏夜的萤火虫,一闪一闪,让人仿佛回到童年,置身梦幻。看到如此震撼的表演,科技体验官张大大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甚至怀疑是幕后有人在操控飞机。拉菲罗则幽默地回答说:“可能是现场50个小朋友每人拿着遥控器在操作。”此后,受到强烈震撼的张大大在受邀上台体验无人机时,竟然想偷偷拿走!引得现场观众笑声连连。而“学霸”何猷君则脑洞大开,询问拉菲罗教授未来无人机有没有可能在火星上飞行?拉菲罗用科技的解释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令麻省理工出身的何猷君忍不住夸赞:“如果有一天无人机真能够火星飞行,那一定是拉菲罗教授实现的!”

拉菲罗惊现《我是未来》 传授无人机火星飞行技术

作为名副其实的无人机之父,拉菲罗·安德烈教授拥有着非常传奇的人生。 2003年,拉菲罗跟同事成立公司专门研究物流机器人,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2012 年,这家公司被亚马逊以近50亿人民币的天价收购!此后,因为在无人机领域的突出成就,拉菲罗·安德罗被称为“无人机之父”,并连续三次获得“电子工程领域的诺贝尔奖”的 IEEE 大奖!可以说,在当今世界,拉菲罗是名副其实、当之无愧的巅峰科学巨匠。

在国内,无人机技术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被许多业内人士看做是科技行业的下一个风口。此次湖南卫视邀请拉菲罗·安德烈来参加节目,不仅给中国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兼具艺术感和科技感的无人机表演秀,更是普及了无人机的常识,展示了无人机的多功能用途。节目现场,还有国内的无人机团队携带玉树地震功勋无人机到场向拉菲罗致敬,他们表示:正是因为拉菲罗安·德烈教授在互联网上开放了自己的论文,才让自己有了更多的学习机会。

到底拉菲罗在现场会传授哪些无人机秘笈?张大大是否能成功“偷”得无人机?7月30号 20:30,敬请锁定湖南卫视《我是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