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仪伟《魅力中国城》大显身手 惹宁静"崇拜"

来源:中国网娱乐
2017-07-25 16:22:37

刘仪伟《魅力中国城》大显身手 惹宁静

刘仪伟等嘉宾在台下品尝竞演城市带来的美食

刘仪伟《魅力中国城》大显身手 惹宁静

董明珠、戴军、刘仪伟在台下互动

刘仪伟《魅力中国城》大显身手 惹宁静

  刘仪伟在美食节目中

中国网娱乐7月25日讯上周五,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节目通过两座城市竞演的方式,向观众展现了每座城市不同的魅力。在《魅力中国城》的舞台上,不仅是竞演城市魅力值爆表,包括点评嘉宾也极具个人魅力。其中作为旅行体验师的刘仪伟就在节目中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大家以前的认知中他只是那个主持美食节目的主持界的美食家。但通过这个节目观众发现,他身上的标签可不仅仅只有这一个。主持、导演、演戏、配音、写书、作词,十八般武艺,他样样皆通,知识储备极为丰富,引经据典更是不在话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私下又是一个酷爱旅游的人,走南闯北,眼界也非常开阔。刘仪伟的水准在《魅力中国城》节目中也可窥得一二。上周竞演城市林芝在展现美食时,刘仪伟就一语点破林芝“石锅鸡”的秘密,其讲解的专业程度让在林芝土生土长的工布姐妹都赞不绝口。他还有着极高的鉴赏能力,他既能深刻理解“俗人舞”所要求的精神内涵,也能对民族服饰的讲究娓娓道来,让观众直呼“刘仪伟身上在发光”!

“暖男”刘仪伟 懂美食更爱美食

大多优秀、阅历丰富的主持人都是从基层做起。刘仪伟也不例外,他最早只是《天天饮食》中的一个幕后工作人员,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文化积累,从幕后一跃至台前,担任了节目主持人这个重要角色,他也因此成为了女孩们口中的“围裙暖男”。

尽管告别《天天饮食》这个节目多年,但刘仪伟的常用“基本功”可一点儿没退步。在《魅力中国城》的舞台上,竞演的两座城市都会拿出自己最为特色的美食来给大家品尝。刘仪伟一见美食,便忍不住干起了“老本行”。林芝在搬上了石锅鸡后,他一下子指出:石锅鸡最重要的是它所用的“锅”和“水”。他专业的讲解让在林芝土生土长的工布姐妹都十分认可。面对董明珠突发奇想,对于林芝“易贡茶”的提问,刘仪伟也讲得头头是道:“海拔越高,生长出来的东西就越纯净。易贡茶是帮助常食肉的藏族同胞消化的红茶。”有理有据的分析让董明珠听得频频点头。

以前,刘仪伟的主持特色就是“花样讲美食”,现在也不例外。到通化展示“城市美食”时,通化缺少一些对美食的具体说明,刘仪伟见状却和大鹏“怼”在了一起。虽然表面上刘仪伟一直diss大鹏颜值不在线,但在他和大鹏你一言我一语的“攻防”互动中,通化美食所带的养颜养智等功效,就以幽默的方式被观众深刻地记住了,让人不得不佩服刘仪伟的这股子聪明劲儿。

“鬼才”刘仪伟 宁静“追随”他而来

刘仪伟的鉴赏能力也绝对是他见多识广的产物。林芝在“城市名片”中走了一场极为漂亮的“时装秀”,还跳了神秘威武的“俗人舞”。刘仪伟针对林芝“时装秀”为观众做了解释:“其实很多人对藏族并不了解,他们有非常多的漂亮服饰,他们也很愿意把最珍贵的宝石戴在身上。”刘仪伟不仅懂服饰,也能品舞蹈。林芝“俗人舞”,刘仪伟就能快速感知到它所包含的信念:“它告诉大家,只要你努力,只要你有那份信仰,你也可以达到神的境界”。正因为感受到“俗人舞”的纯粹与洁净,刘仪伟对它也怀有了敬畏之心:“这个是属于藏族同胞的舞蹈,只有在那生,在那长,吃当地食物,享受当地文化的人,才可能把那个骨子里面的东西跳出来,那种精髓,别人是学不到的。”刘仪伟在缓缓道来的时候,总觉得他身上泛着智慧的光芒。

别看刘仪伟正经的时候特别正经,闹的时候也特别“闹”。刘仪伟日常酷爱搞怪,他曾在早些年接受的访谈中,毫不留情地“损”起自己的好兄弟戴军。他谈起以前制作戴军的成名曲《阿莲》时,“吐槽”阿莲的曲太俗,所以就找了最“俗”的戴军来唱。但就是这样一个懂美食,博闻强识,眼界开阔,聪明中又带点淘气的鬼才,“迷”倒了娱乐圈向来耿直的宁静。宁静曾在接受采访时,吐露对刘仪伟的“倾慕”之情。宁静表示因为刘仪伟来到《魅力中国城》,所以她也要来。因为刘老师一说话,她就会觉得很开心。纵使在娱乐圈快言快语,辣妹子一样的宁静,在刘仪伟面前,也立马变身“迷妹”。

据悉,宁静和刘仪伟在第三期酒泉对阵大庆的双城竞演中,即将作为《魅力中国城》的专家评委,一同出现在节目中。不知道这两位碰撞在一起,又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本周五晚7点锁定央视财经频道一起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