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刻尔克》全球首周末票房开门红

作者:周舫 来源:搜狐电影
2017-07-25 16:22:37

《敦刻尔克》全球首周末票房开门红

  《敦刻尔克》1.05亿美元开局稳坐全球票房冠军

东方网7月25日消息:《敦刻尔克》(Dunkirk)于7月21日在北美及部分国家/地区率先开画,作为影坛名导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执导的最新力作,上映首个周末,影片以5050万美元的成绩拔得北美票房头筹,同时也以1.05亿美元开局稳坐全球票房冠军,票房口碑双双迎来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北美首映成绩更超过了2014年诺兰导演的《星际穿越》(4750万美元),可见观众对《敦刻尔克》的喜爱与认可。

目前,影片在烂番茄媒体新鲜度为92%,IMDb上评分8.8,在以严苛著称的MetaCritic网站上获得94分。此外,影片也在CinemaScore和其他网站的观众调查中获得高分推荐。

影片北美上映后,普通观众纷纷第一时间到社交平台上自发安利《敦刻尔克》。

导演诺兰曾经在采访中谈及个人对于敦刻尔克战役的感想,难掩激动之情:“这是人类历史最伟大的一页,也是我人生中听过最离奇的故事。”而诺兰不止一次强调《敦刻尔克》并不是一部战争片,而是一个关于“活下来”的故事。全片几乎没有德军的正面镜头,也没有一般战争片的血腥残酷,大银幕上呈现的都是以血肉之躯对抗战争、渴望回家、渴望生存的普通士兵,他们都是凡人。

北美上映后,《敦刻尔克》的叙事结构也成为谈论焦点。诺兰在这次的故事中使用了十分复杂精巧的叙事结构,将一周、一天、一小时串联在一起的效果获得了空前成功,网友Hamlet表示:“把尽人皆知结果的一个历史事件拍的全程悬念迭出,让观众屏住呼吸看完全场,恐怕也只有诺兰了。”同时,影片的配乐简直如虎添翼,时钟秒针的滴答响彻影厅,每个人的心脏都会跟着共鸣起来。

《敦刻尔克》在中国内地已经正式定档9月1日(周五),将以2D、IMAX、中国巨幕、杜比影院等全版本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