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春刀2》热映 张译马赫上演反派的较量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7-07-25 13:56:49

《绣春刀2》热映 张译马赫上演反派的较量

  马赫饰田尔耕

时隔三年,由《绣春刀》原班团队精心打磨,路阳执导,陈舒、路阳、禹扬担任编剧,宁浩担任监制,张震、张译、雷佳音、金士杰、杨幂、马赫等主演的《绣春刀2:修罗战场》(以下简称《绣春刀2》)目前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相比前作,该片在延续以往精良制作的前提下,故事更加饱满,人物更为丰富。片中,张译、马赫所饰角色表面上同为反派,但实际上伴随着两人身份的不断转变,无形中也上演了一场反派间的较量,虽戏份不多,却也堪称影片中的一大亮点。

张译马赫《绣春刀2》上演反派的较量

电影《绣春刀2》仍旧以锦衣卫视角讲述明末时朝堂与江湖的故事。相比以往国产武侠片,该片更注重故事的完整性,人物的立体性。无论主角、配角,每个人都有好有坏,不会让人一眼看穿,由此也使得影片更具看点。片中,演员马赫饰演锦衣卫指挥使田尔耕,作为魏忠贤(金士杰饰)的干儿子,既是整个锦衣卫的头领,也是魏忠贤最信任的人。而张译饰演的千户大人陆文昭,为了保住头上乌纱帽一直左右逢源,小心谨慎。在对待沈炼(张震饰)的事情上,两人沆瀣一气。但实际上,在陆文昭的内心深处又怀有想要铲除阉党的志向,无疑,其与马赫饰演的田尔耕站在了对立面。在层层阴谋诡计下,两人互相试探,由此展开了一场反派间的较量。

马赫为角色淡化反派属性做减法

据悉,此次电影《绣春刀2》中的指挥使田尔耕并不是马赫第一次出演反派角色。早前,马赫就曾在《红娘子》《打狗棍》《花红花火》《大秧歌》等剧中塑造了形形色色的反派角色,可以说是一个“资深的反派角色演员”。但难得的是,在《绣春刀2》中马赫却对田尔耕做了截然不同的处理。“如果说,在以前的作品里,我可能会尽可能的往反派人物符号上去靠,去做一些比较极致的行为与动作,但这一次我更多的是尽可能去减掉这些东西。”无疑,对角色马赫有着极其清晰的认知。“因为这个人物是整个锦衣卫的领头人物,最直接的领导还是他的义父,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这种身份上的特殊性也使得他不像以往反派那样“外放”,在人物塑造上相对会更加内敛一些。”。

精准的人物把握,细腻的诠释方式,让马赫将角色诠释的入木三分,立体有形,令人印象深刻。据悉,在结束内敛、不动声色的田尔耕后,接下来马赫在《极光之恋》中塑造的嚣张、霸气的总裁先生与《娘道》中看似不学无术、实则有情有义的佘小四也将相继与观众见面,期待这位演技派演员的精彩表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