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彩虹》闪耀温哥华 蒲萄再次斩获新人奖

来源:星睿天艺
2017-07-25 16:22:37

《飞跃彩虹》闪耀温哥华蒲萄再次斩获新人奖

近日,第五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红枫叶奖”颁奖礼完美落下帷幕,由蒲萄,姚俊谊领衔主演的励志电影《飞跃彩虹》入围了第五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红枫叶”奖。主演蒲萄凭借片中精彩的表现,斩获了该电影节“最佳新人奖”!同时,姚俊谊也荣获该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的殊荣!。当各类潮流题材充斥荧幕的时候,电影《飞跃彩虹》选择现实题材,精彩感人的故事加上精心的后期制作,让很多观众纷纷表示“这部电影简直是影视圈的一股清流啊”以及“故事直击人心,让人映像深刻”等。

蒲萄:淳朴的民俗和质朴的梦想,一切都令人神往

电影《飞跃彩虹》改编自《辽沈晚报》中一则关于“乡村摆渡老师”的新闻,以一位去乡间采访的记者田佳(蒲萄)为线索,讲述了质朴的乡村教师陈远桥二十多年来坚持用船摆渡学生们上学的感人事迹。

剧中,蒲萄饰演一位90后记者“田佳”,她认真、敬业、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优秀青年。为了能采访到“摆渡老师”陈远桥的感人事迹,她不惜只身下乡,来到了偏远的山区。虽然刚开始对环境有些不适应,但随着她对当地的风土人情的不断了解,她渐渐的被这里人们纯真的心灵和质朴的理想所感动,她的人生观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这部电影对蒲萄来说,感触颇深。在拍摄过程中,她多次情不自禁的潸然泪下,她说自己虽然在山区待的时间不常,但她已经被这里淳朴热情的民风民俗吸引,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和繁杂,只有平淡而安静的人生和朴实的梦想,这一切都深深的触动了她。也正是由于这份来自心灵的感触,凭借这部影片也在去年北京青年影展闭幕式中,荣获“新晋女演员奖”。

在《飞跃彩虹》中,她是正直、敬业的记者田佳,《栀子花开》中,她是满心倾慕,单纯可爱的小蒲萄;《一念天堂》中她是痞美范儿十足的腹黑少女“阿莲”,《余罪》中她是敢爱敢恨,为爱奋不顾身的细妹子,《狐狸的夏天》中,她是单纯可爱,聪明善良的黄金女友“乔娜”。对蒲萄来说,每一部作品都像一次不一样的人生,都需要细心的体会和仔细的打磨,每一次的突破,相信都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精彩,接下来她还会带来什么作品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