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雪原》奶头山上演“宫斗记” 金士哲野心勃勃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7-07-25 14:09:31

《林海雪原》奶头山上演“宫斗记” 金士哲野心勃勃

  1.金士哲饰许禄

今年暑期档,各类古装大剧争相绽放荧屏,前有楚乔“助攻”燕洵崛起复仇,后有凤卿尘相助元凌夺位争霸天下,一出出宫斗大戏看得吃瓜群众心满意足。有人的地方就有争斗,除了在古代庙堂之上,正在安徽卫视、山东卫视、黑龙江卫视热播的红色经典剿匪传奇电视剧《林海雪原》,奶头山“四少”间为夺位也是“风起云涌”,为观众带来一出精彩的“宫斗记”。“痞范儿男”金士哲在剧中饰演“二少”许禄,外表阴险狡诈,行动无下限谄媚,内心也是充满了对权力的渴望。金士哲成功塑造了一个由内而外“坏到掉渣”的土匪形象,精彩演技颇受好评。

电视剧《林海雪原》讲述了少剑波(张睿饰)、杨子荣(李光洁饰)带领东北剿匪小分队,智斗土匪,消灭奶头山、威虎山、大锅盔等顽固悍匪的故事。不同于以往的《林海雪原》改编故事着重描绘小分队的正义力量,新版《林海雪原》全景式展现这场“林海”较量,一面讲述小分队剿匪进展、共产党土改工作,另一面也展现了土匪窝里的混乱景象。正与邪的鲜明对比,为该剧增添了更多看点。剧中,土匪窝的混乱景象首次“公开”,观众却发现,这简直就是一出活脱脱的“宫斗记”。例如演员金士哲所在的“奶头山匪队”,四兄弟笑里藏刀展开“继承人之争”,为“上位”手段频出,“跪求”老爹许大马棒(大秦饰)青睐。

一般家庭里,长子最受重视,小儿子最受宠爱,中间的孩子被“忽略”长大。金士哲饰演的老二许禄,剧中跟着大哥许福“吆五喝六”逞威风,本以为他是跟着大哥走的“好弟弟”,然而在最近的剧情中,许禄终于暴露了自己的狼子野心。胡彪为许大马棒找回传家宝大马棒,许大马棒把棒子供在了小儿子的灵前,然而,等所有人离开,许禄拿起棒子,冲弟弟牌位放话:“我的!”短短两个字,许禄的上位野心展露无遗。

演员金士哲十分有表演天赋,此次饰演的许禄,完美诠释了这个角色阴暗、变态的心理,且眼神灵活玩味,心机土匪形象跃然荧屏。剧中,奶头山“家庭会议”时,他整个人窝在椅子里,一副纨绔像;见到小妈蝴蝶迷(金星饰),笑得谄媚,伏低做小;上阵对敌时,又是胆小怯懦只管让手下当“炮灰”;无人时,抚摸大马棒,眼神里都透露着贪婪。金士哲对人物的塑造加入了更多自己的想法,深厚的表演功底加上对人物心理的细心揣摩,为观众呈现了一个野心勃勃的土匪窝“小boss”形象,演技获得观众认可。想要了解更多“野心家”金士哲的精彩表现,敬请关注安徽卫视(19:30)、山东卫视(19:30)、黑龙江卫视(22:00)每晚两集连播的红色经典剿匪传奇电视剧《林海雪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