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福传》首映 王力宏再掀“中国风”

来源:新快报
2017-07-25 14:20:19

原标题:《豆福传》首映,王力宏再掀“中国风”

《豆福传》首映 王力宏再掀“中国风”

《豆福传》首映 王力宏再掀“中国风”

《豆福传》首映 王力宏再掀“中国风”

3D动画电影《豆福传》昨天在京举行首映礼,王力宏、方文山、季冠霖、张继科、马龙等明星亮相大玩游戏“吃豆腐”。王力宏透露片中二胡由自己演奏,创作时闭上眼睛就有旋律了,还爆料豆福形象就是导演自己。

原创3D动画电影《豆福传》以中国传统文化为背景,取材于汉代淮南王刘安,讲述了主人公“豆福”由豆子幻化成人形之后励志又搞笑的故事。影片展现了道家文化、中国古代特色建筑、古代传统服饰等文化元素,而在主题曲及配乐方面也是满满的中国风,导演邹燚透露主创团队曾深入宏村、青城山、武当山等地采风。《豆福传》配音阵容也同样吸睛,陈佩斯通过其充满喜感的嗓音,将介于天才与疯子之间的“豆界老顽童”神经豆塑造得惟妙惟肖;具有超强可塑性嗓音的季冠霖,将少女豆香的机敏、温柔演绎得活灵活现;老戏骨李立群配音的淮南王刘安也音色独特,富有极强的感染力。“配音一姐”季冠霖表示动画有无限的尝试空间,导演要求人物灵魂化,要配音中有戏。

现场王力宏、方文山、季冠霖、张继科、马龙等明星特别调制“酸甜苦辣咸”口味,与观众玩起“吃豆腐”的游戏。身兼歌手、音乐制作人、演员、导演于一身的王力宏与词作者方文山合作,为《豆福传》谱写了主题曲《听爱》。王力宏在采访中表示电影故事本身很励志,同时又风趣满满,再渺小的梦想因坚持而伟大,希望我们每个人生活和工作中都和主人公豆福一样坚定,为了自己的目标去勇敢奋斗。王力宏透露自己是少数看过《豆福传》的观众,片中二胡就是自己亲自演奏的,“当时方文山打给我时我听了非常感动,导演坚持了11年,我写得非常投入,闭上眼睛就有旋律出来了,我弹的二胡和吉他都是最简单最古老的乐器”。他也笑称豆福的形象就是导演自己,因为实在是太像了。影片将于7月28日全国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