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歌手》不作假不奉承 引乐坛大佬说真话

来源:搜狐娱乐
2017-07-25 16:22:37

&nbsp7组签约歌手集结

搜狐娱乐讯 为田震创作《靠近我》的杨嘉松、英国学成归来的李一哲、从“小熊饼干”单飞的阿力普、单挑tfboys的十二星宿风之少年……这些拥有不同人生经历的签约歌手们,将出现在中国深度音乐赏析节目《签约歌手》中,直面德高望重的老一辈艺术家和顶级音乐评论人。他们将在2017年夏天,共同完成13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演唱会。

艺术泰斗助阵 一言不合就唱歌

在追逐爆款节目的大环境中,《签约歌手》另辟蹊径开创音乐节目5.0时代,为专职音乐人提供音乐切磋平台。北京奥运会闭幕式音乐总设计卞留念;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张目、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身成就奖谢芳;著名音乐人科尔沁夫等,在讨论过程中,不仅直言自己对音乐的独特解读,更忍不住技痒,为了发出自己的“好声音”,一言不合就亮嗓子。

这群音乐领域知名“大佬”们组成的豪华“守望者”阵容,你以为他们会严肃又古板?No!这些老艺术家比时下一些“偶像”可接地气得多,不仅熟练运用时下最新流行词汇,张目谢芳两位萌爷萌奶更是俨然把这个舞台当成了钻石婚典礼,时不时秀把恩爱,四目相对之间,简直闪瞎吃瓜群众的钛合金双眼。

实现音乐梦想 串联音乐情怀

与其他国内一线音乐节目相比,《签约歌手》中出现的艺人,已经具有一纸合约,也就是说他们的歌声和才华已经获得了唱片公司的青睐。这些已经签约的歌手们,相对于希望靠自己的才华进入音乐圈的素人而言,他们更能聆听纯粹的音乐,讨论旋律的意义。

所以节目筹办的消息一经透露,就获得各大唱片公司的鼎力支持。国内七大唱片公司推出了旗下优秀的艺人,他们代表了当下音乐行业中不同类型的“签约歌手”,不同的人生经历,但有着一样的音乐梦想。

音乐守望者加上音乐新声音,让《签约歌手》兼具音乐性和专业性,更有音乐态度。有人的表现让守望者们竖起大拇指,也有人惨遭差评没达到“签约歌手”的标准。究竟今天的华语唱片需要什么样的声音,7月28日起每周五晚22:18由北京电视台出品的《签约歌手》,让我们一起探索音乐的每一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