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7年无戏可拍 曾送外卖1小时挣3块 获双料影帝苦尽甘来

来源:新华网
2017-07-25 14:57:17

每一位娱乐圈艺人,打从进入这个行业开始,目的都是不一样的,有人急切的想要出人头地,为此不惜一切手段,而有人则是交给观众一部部用心打造的作品,相较于前者,后者的艺术生命更长,最得观众喜爱,但往往也是收入与演技成反比的一类人,演员富大龙就是后者,当年拿下华表金鸡双料影帝之后,一句“我是最穷影帝”让无数人为之动容。

他7年无戏可拍 曾送外卖1小时挣3块 获双料影帝苦尽甘来

相较于流量明星或者小鲜肉,富大龙并不出名,但只要看过他的戏,都会为他的演技所折服,这是一个演员最大的魅力所在。《紫日》里善良的老百姓杨玉福,《天狗》里一个复员后被分配到偏远国有林场的护林员李天狗,《望族》里的石锦麟,《走西口》里让人恨到牙痒痒的王满囤,《隋唐演义》里的暴君杨广,《大秦帝国之纵横》里的秦惠文王赢驷。

很少有观众知道,富大龙其实是童星出身,虽然出身于一个普通家庭,但父母在对他的教育上却丝毫都不含糊,从小就让他学习无数、京剧、书法和绘画,8岁那年,在少年宫学习的时候,被导演选中出演《七彩》,富大龙在拍戏上是有天分的,这部戏之后,他接到《少年彭德怀》剧组的邀请,并凭借这部戏获得第二届中国电影童牛奖优秀表演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