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少女》热映 “反类型”青春片收获好口碑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7-07-26 08:42:55

原标题:“反类型”青春片收获好口碑

《闪光少女》热映 “反类型”青春片收获好口碑

  《闪光少女》剧照。

由鲍鲸鲸编剧,王冉导演,徐璐、彭昱畅等领衔主演的青春热血校园电影《闪光少女》正在热映。豆瓣7.2、猫眼9.1的超高评分刷新了华语电影史上青春片的最高口碑评分,可见观众对这部“反类型”青春片的喜爱。而这部充满了青春正能量的电影也获得了业界学者的关注。

影片将传统民族音乐文化与年轻人流行的“二次元”文化巧妙结合,以一种包容、开放的姿态将社会文化之间的代际冲突、趣味冲突加以弥合。而影片中中国传统民乐和西方音乐对阵的设定,更打破了不同文化范畴间的界限,不仅彰显出对民族文化的自信,还强调了“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和谐多元价值观。《闪光少女》真正以网生代群体为视角,实现了不同代际、国界文化之间的平等对话,也让外界对时下中国青年人的印象为之一变。

《闪光少女》这部极具生活真实质感的影片已收获观众好评,影评界和民乐界的专家学者观影后,也被片中的少女所打动,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左衡评论道“就连大叔影评人的眼中也闪着光”。片中表现力十足的民乐演奏,得到了国际中国音乐家联合会副主席、北京乐器学会副会长杨青的认可,他称赞影片严谨对待民乐文化,演员呈现出来的姿势和手势非常专业,而新民乐也非常具有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