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丝联盟》探讨共享单车现象 张绍刚撒贝宁齐点赞

来源:中新网
2017-07-26 09:54:34

中新网7月25日电 上周五(7月21日)上线的腾讯视频《吐丝联盟》第二期节目中,除了围绕与当下年轻人息息相关的话题,更涵盖了很多备受瞩目的社会性话题。其中对“共享单车不文明使用”现象的探讨,在节目中和节目之外,都引发了积极的讨论。

针对“共享单车不文明使用”现象,吐丝团的80、90后成员用标新立异的方式进行了自我表达,体现了青年人的社会担当。陪吐团的嘉宾撒贝宁更指出,实现”共享“虽然还需要一个过程,但“共同分享的前提是要共同努力”,现在青年人能够直面和探讨这个问题,就是推动发展的最好动力。节目上线后,引发了网友和媒体的热烈反应。不少网友弹幕评论表示:“现在就需要这样良心的节目!价值观导向很重要”,“节目组赞!搞笑中抨击了不道德行为,弘扬了社会正气,这才是好的综艺”。《人民日报》海外版也发文点赞:“《吐丝联盟》以‘燃’表达,直面现状”。

《吐丝联盟》这番“唱怼”,将生活中的“苦水”编进歌词唱出来,不失为一种更积极的表达方式。面对生活苦水,不仅勇敢直面,更能坦然戏谑,看似“离经叛道”,却与现代人的价值观不谋而合。每周五晚八点相约在腾讯视频,看这款“青春成长解压神器”还将发挥怎样的“治愈性”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