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曼被林芝俘获“芳心” 却成为通化第四张名片?

来源:环球网
2017-07-26 09:54:34

原标题:蒙曼被林芝俘获“芳心” 却成为通化第四张名片?

蒙曼被林芝俘获“芳心” 却成为通化第四张名片?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盈科旅游、观正影视联合制作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于7月21日19:00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

《魅力中国城》自7月14日首播后获得业内业外一致好评,本期节目我们迎来了西南的人间净土林芝和东北文化名城通化两座城市。通化是热热闹闹的尘世幸福,林芝则是超尘脱俗的神仙境界。本期喜剧界的大咖——大鹏和周炜助阵通化,全方位体现通化的“壕”。还有林芝特色,从景到食到秀,三维展现城市之美。

蒙曼被林芝响箭“扎心” 通化人幽默逗笑全场

常常听人说,《魅力中国城》让两个毫无关联的城市走在了一起,让两个城市里的人走近了。让观众可以同时欣赏到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的两座城市完全不同的魅力元素。

西藏林芝地处高原不似高原,不是江南胜似江南,被誉为”西藏的瑞士”。春赏桃花、夏沐林海、秋观红叶、东享阳光,这是当地人的状态。还有着世界最大的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和中国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

林芝一上场就给了现场观众一个“小惊吓”,带来了历史悠久的“工布毕秀”,这从青藏高原射过来的带有林芝人民祝福声的响箭来头可不小,是非遗保护项目之一,有着1500多年的历史。林芝作为第一个在《魅力中国城》上演“惊鸿一箭”的城市,不止惊艳了四座,还俘获了蒙曼教授的芳心,上演了一出现实版“扎心”。

通化真不愧是喜剧大咖大鹏的故乡,通化人仿佛天生带有一种幽默感和热闹劲。二人转这么一上场就有种家的感觉,热火朝天的生活气。通化市长还带了3句通化生活写照。“棒打狍子瓢舀鱼,野鸡飞到饭锅里”“关东有三宝,人参貂皮和鹿茸角”“田间地头神仙舞,反穿皮袄毛朝外”。通化市长解释道这是通化原生态和物华天宝的真实写照。而且通化是人参之乡、全国中药之乡还是高句丽世界文化遗产地和萨满文化发源地。这么一听真的让人心向往之。这说的是通化的景,通化的人也是一大看点。在市长介绍通化时,我们通化人民特别捧场,连连点头。展现了通化人拧成一股绳的团结。而他们的表演也被主持人陈伟鸿打趣说:“好想第一听见这些的样子。”虽逗得满堂笑但也不得不为通化人的团结点个赞!

刘仪伟甘当“背锅侠” 通化葡萄酒“壕”气上场

民以食为天,人们一般去往一个城市首先记住的是这个城市的味道。林芝这个神仙气儿的地方也入世了一回,带来了新年气象——工布新年。工布地区的藏族,有着在藏历十月初一过工布年的风俗。这一算,工布新年可谓是中国过得最早的“春节”了吧。这传统的林芝人民过节吃什么,怎么吃,都来了个大揭晓。手掌参、鲁朗石锅鸡、藏香猪、松茸酱、贡布茶这都是工布新年必吃的特色美食,尤其是这石锅鸡,可有来头了,里面要放手掌参、虫草、当归、羊肚菌、藏贝母、天麻。锅是雅鲁藏布江两岸悬崖上凿出来的,水是南迦巴瓦流出来的雪山清泉。就连吃遍天下美食的著名主持人刘仪伟也没能逃过鲁朗石锅鸡的魅力,千里扛锅回家,甘当“背锅侠”。

而通化则是“壕”到让你不敢置信,大鹏声称小时候都吃拔丝人参:“小时候这对我们家来讲,那都是凉菜。”还带上了专门定制,直径2米的高丽火盆。有好菜自然得有好酒!来自通化宣传部的经希军部长就带来了享誉中国的通化葡萄酒。通化的葡萄酒文化非常源远流长,被誉为“红色国酒”,通化葡萄酒见证了新中国历史的诸多巅峰时刻,以不可复制的历史传奇成为中国葡萄酒的代表。“壕”到底似乎是今天通化的主旋律,经部长带来的是一个3吨重的橡木桶,还说因为台口太小,没有办法把大酒桶拉上来。“刚才那个是3吨的,还有5吨和8吨的,因为这个台口拉不进来,能拉上来的话,我早给它拉上来了。”

周炜智斗岳父赢取美娇娘 蒙曼为通化打造三张名片

通化好姑爷,喜剧大咖“周杰克”来袭,与妻子上演了一场“泰坦尼克号”。还现场发出邀请,蒙曼教授成为通化第四张名片。

周炜这个喜剧大咖刚一出场就收获了满场的笑声,还和妻子重温相识相恋的点点滴滴,首次分享智斗岳父的经历,苦恼如何说服岳父将女朋友娶进门的观众可得留心了!据周炜说岳父希望老婆能够嫁给地地道道的通化老公,所以唱了一首“通化之歌”征服了岳父。而周炜也不负岳父期待,实力向四位评委推荐通化。

尤其是蒙曼教授,都在周炜的“忽悠”下为通化打造了三张名片,自己都成为了通化第四张名片,“第一张是鸭绿江,第二张是周炜夫妇,你们珠联璧合在一起才能构成通化的名片。第三张名片是高句丽古墓。”高句丽文化源远流长,如今的书法家和历史家都要去看十九代王好太王那个1700多字的碑。看来蒙曼教授真的很了解通化文化嘛,这第四张名片,名副其实。

至此节目临近尾声,通化在三轮投票中分值略胜林芝一筹。然而在接下来的5天,两座还有机会获得网友投票,决定最终的晋级者。

旅游文化类综艺节目探索 《魅力中国城》获全民认可

《魅力中国城》是一次具有颠覆性的旅游文化类综艺节目探索。入选《魅力中国城》的城市,将多维地展现城市与人、城市与文化、城市与发展。

节目开播后,网友们的评价也是一片大好,“《魅力中国城》让很多人都了解我的家乡了,支持!”连谢娜、华晨宇、古巨基这些明星都纷纷主动发文支持自己的家乡,可谓造成了全民热追的效应。

即日起,《魅力中国城》每周五22:30强势登陆央视一套,带领观众继续初见惊鸿,再见倾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