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伤后正式复出将出席《侠盗联盟》首映

作者:肖扬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7-26 09:54:34

原标题:刘德华伤后正式复出将出席《侠盗联盟》首映

刘德华伤后正式复出将出席《侠盗联盟》首映

刘德华7月24日在其官方平台发文喊话“Are you ready”,引来各方猜测。昨天,影片《侠盗联盟》正式确认刘德华将复出的消息,称其将亮相《侠盗联盟》的首映宣传。

今年1月,刘德华在泰国拍摄广告时因为不慎坠马而导致骨盆多处骨折、筋腱肌肉拉伤,随后返港治疗休养半年时间,在此期间几乎没有出席任何公开活动,甚少露面。刘德华伤势恢复得不错,也因此在受重伤后仅休息半年时间就宣布复工。

《侠盗联盟》由冯德伦执导,刘德华、舒淇、张静初、杨祐宁及让·雷诺领衔主演,曾志伟、沙溢、游天翼等主演,将于8月11日公映。电影讲述了刘德华饰演的江洋大盗张丹在一次行动中遭遇黑吃黑,失手被擒入狱。五年后,出狱的张丹会合杨祐宁饰演的老搭档陈小宝,与舒淇饰演的新成员叶红组成“潮盗”三人组,在追捕自己多年的夙敌——让·雷诺饰演的法国警探皮埃尔的眼皮底下偷盗天价珠宝“盖亚”的一部分。随后,张丹经由曾志伟饰演的师父金刚指引,领衔“潮盗”团踏上集齐“盖亚”的冒险。与此同时,为将张丹一伙人捉拿归案,皮埃尔联合张静初饰演的宝物鉴定师Amber追捕三人。几次短兵相接后,张丹的行踪逐渐被皮埃尔掌握。而随着一行人接近终极目标,更多不为人知的计划也逐渐浮出水面……

此次刘德华不仅以演员身份加盟《侠盗联盟》,更以监制的身份为影片保驾护航。在电影中,刘德华饰演的江洋大盗张丹作为“潮盗”团的老大,自然少不了动作戏,而向来以“拼命三郎”著称的刘德华在拍摄时不改敬业本色,事事亲力亲为。在拍摄一场进入密室的戏时,悬吊在空中的刘德华不慎撞到地洞边缘导致头部受伤。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刘德华也忍着伤痛坚持完成拍摄。

而谈及电影中最辛苦的戏份,不少演员都表示是一场在工厂里的戏。刘德华也对这场戏印象深刻,“工厂里尘埃严重但是演员又不能戴口罩,每天你的鼻孔,包括咳嗽出来的痰都是脏的,而且那场戏我们喊了很久,声音有一点哑,喉咙也有点痛”。刘德华表示,尽管环境恶劣,但是大家还是认真对待每个镜头,“因为当演员就是这么辛苦”。(记者 肖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