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超强音浪》自曝演戏灵感出自广场舞

来源:中新网
2017-07-26 10:38:06

中新网7月25日电 《超强音浪》上周日迎来了正在山东卫视花漾剧场热播的《林海雪原》电视剧的主创人员,大谈电视剧拍摄的背后故事。影视新人金星自曝在拍戏过程中,以广场舞作为创作灵感,惊呆众人。而由总制片人金姝丽、导演金姝慧、制片人金姝妹组成的“金氏三姐妹”也分享创作故事,透露四年间剧本大改了不下十稿,挑选演员均采取全票通过制,这种“戏比天大”的态度,让网友集体称赞其为“走心剧组”。

“少剑波”张睿智力逆天实力救场 杨子荣生前战友追忆英雄往昔

在“打虎上山”游戏,“少剑波”张睿与“杨子荣”李光洁分成了两大阵营对阵,轮番“智取威虎山”。只见李光洁队中有成员每每登上“山顶”后,却总是一道题都答不上来,一度拖后腿。这让身为队长的李光洁心急如焚,轮到他上阵时干脆放出大招,事先将找茬游戏中的“茬”找出来,答题队员只要负责将其念出即可,愣生生将其变成了“上字课程”;而张睿则压轴“征场”,连续解锁N多题目实力救场,最终以险胜对手一分的优势赢得比赛。这般逆天表现,令观众们纷纷惊呼:“原来张睿就是聪明的少剑波本尊!”

除了为《林海雪原》私人订制与剧情深度结合的游戏之外,节目组还请来了杨子荣生前战友高森,回忆这位侦察英雄的昔日光辉事迹。原来,在1946年三月中旬时,杨子荣曾假借向敌人投降的架势,单枪匹马进入敌军多达400人左右的村中,向一位国民党军官表明其老八路身份,并以其所在的牡丹江军区的一团二团打过多番胜战为由,最终不费一枪一弹,说服了敌军缴械投降。这段珍贵的回忆,打动了包括《林海雪原》的主创人员在内的全场人,无一不肃然起敬。

金星《超强音浪》自曝演戏灵感出自广场舞

  金星做客《超强音浪》分享幕后故事

金星电视剧首秀获老戏骨肯定 导演曝四年时间剧本大改不下十稿

身处老戏骨扎堆的剧组中,李光洁、张睿、金星等主演坦诚压力着实不小。不过,是压力也是动力,“不管哪个演员能接到这样的邀请,都上赶着去啊”,李光洁说。而张睿则直言受剧组中浓厚的学习氛围影响,激发了自身强烈的求知欲望:“如果学不到东西的话,我就跟不上大家的脚步!”金星也自曝总是利用休息间隙,找补表演经验上的不足。节目现场,就分享了一段金星在剧中的表演片段,令观众们纷纷捧腹大笑。据金星自曝,个别的表演细节,竟然是取材于广场舞大妈的舞蹈动作。而对于金星的这一次电视剧首秀,获得了骨灰级演员王奎荣老师的肯定:“演员很难撒得开的一关,她居然做到了,真是太不容易了!”

而“金氏三姐妹”也现身分享电视剧创作的幕后故事。据爆料,徐克先生导演《智取威虎山》激发了她们很好的创作欲望,最终决意重拍经典。之后,秉承“戏比天大”的原则,在剧本的打磨上,她们更是花费了不少功夫,四年的时间大改了不下十稿。“每一个角色,无论大小,我们都是必须全票通过”,而正是因为对演职人员的严格把关,才请来了最适合剧本的人选。那么,“穿林海,跨雪原”的过程中,他们究竟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呢?更多精彩,敬请锁定下周日21:20山东卫视《超强音浪》特别节目《林海雪原》专场(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