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敦刻尔克》口碑票房双飘红

作者:张朔 来源:中新社
2017-07-26 10:38:06

中新社洛杉矶7月23日电 (记者 张朔)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定座次,新片《敦刻尔克》(Dunkirk)勇夺头名。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23日公布周末电影市场数据,41部影片票房报收近1.78亿美元,环比上涨8.8%。以华纳兄弟影业惊悚动作片《敦刻尔克》领衔,三部新片冲入榜单前五。

从“美女与野兽”到“变形金刚”再到“蝙蝠侠”……进入2017年以来,北美电影市场劲吹奇幻风。21日上映的这部改编自第二次世界大战著名军事事件“敦刻尔克大撤退”的影片,不由令人耳目一新。

《敦刻尔克》片长106分钟,投资1.5亿美元,以英法联军“敦刻尔克大撤退”为背景,以不同兵种视角聚焦这一历史事件。首映周末3天,该片北美票房约得5050万美元,全球累计票房1.06亿美元,北美票房和海外票房大致平分秋色。

在电影网站豆瓣,《敦刻尔克》赢得8.5分。很多观影者对来自英国的“70后”著名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给予肯定。有观影者说,“导演并没有用血腥来体现战争的残酷,而是通过士兵的绝望来衬托,震撼!”另有网友表示,“该片将命悬一线的危机感与分秒必争的紧迫感表现得淋漓尽致”,“配乐低调内敛、恰到好处”,“剪辑精良,最后产生了一种悬疑片水落石出的快感”。

与《敦刻尔克》同日上映的另外两部新片,也在本轮票房卡位战中获得不俗名次。环球影业喜剧片《嗨翻姐妹行》(Girls Trip)以3037万美元获得亚军,STX娱乐公司科幻片《星际特工:千星之城》(Valerian and the City of a Thousand Planets )以1702万美元位列第5名。

在新片冲击下,上期亚军、动作冒险片《蜘蛛侠:英雄归来》(Spider-Man: Homecoming)此番以2201万美元、50.2%跌幅降至季军。上期冠军、福克斯影业科幻动作片《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则以2040万美元、63.7%跌幅退居第4名。

此外,动画片《神偷奶爸3》(Despicable Me 3)、限制级动作犯罪片《极盗车神》(Baby Driver)、喜剧片《大病一场》(The Big Sick)、动作冒险片《神奇女侠》(Wonder Woman)、恐怖片《许愿》(Wish Upon)分列榜单第6位至第10位。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由性感女星查理兹·塞隆主演的焦点影业惊悚片《极寒之城》(Atomic Blonde)、索尼哥伦比亚公司动画片《表情奇幻冒险》(The Emoji Movie)以及派拉蒙优势影业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2》(An Inconvenient Sequel: Truth to Power)均将于28日上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