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少年时代》曝白桃组合海报 薛之谦唐禹哲秀兄弟情

作者:李佳赟 刘文彬 来源:中新网
2017-07-26 10:41:30

中新网杭州7月24日电(李佳赟 刘文彬)青春励志偶像剧《我们的少年时代》正在湖南卫视热播,7月24日,该剧曝光了“白桃组合”海报,画面整体呈现时尚风格,以生活场景作为切入点,展示了陶西(薛之谦饰)和白舟(唐禹哲饰)与众不同的兄弟情。

曝光的海报整体采用清新的蓝色,在视觉上承袭了《我们的少年时代》惯有的青春、时尚气质。画面中,由薛之谦饰演的陶西和唐禹哲饰演的白舟,随意地窝在沙发上打游戏。两人专注的神态、无拘无束的肢体语言,再加上纷飞的爆米花等元素的点缀,无不诠释了两位高中老师私下里的大男孩气质。

尽管在剧中,这对搞笑好兄弟经常互损互掐,还曾搞过乌龙事件,但是,白舟老师也是陶西的神助攻兄弟,不仅在生活中经常帮陶西照顾女儿果果,在工作中更是极力挺他。

当安谧主任(李小璐饰)看不惯这个看起来玩世不恭的陶西,想尽办法开除他的时候,白舟曾对安谧解释道:“别看他平时看着不正经,其实什么事情都有自己的一套规划。”当学生们质疑陶西老师的办法是否靠谱的时候,白舟力挺说:“他的鬼点子都还挺好用的。”陶白二人,一个潇洒跳脱,一个老实沉稳,看起来貌似性格不搭,但是实际上两人志趣相投,彼此欣赏,可谓是好兄弟中的典范。

在剧中,尹柯(易烊千玺饰)因打棒球被母亲责备,一气之下离家出走。这段剧情引起了许多观众的讨论,更引发了关于学生教育问题的思考:作为家长,是应该更多地关注孩子的学习还是应该凭借孩子的兴趣发展,成了教育中的选择性难题。剧中,尹柯的妈妈最终选择退步,不再一味地逼迫尹柯学习,允许他发展业余爱好。

《我们的少年时代》给观众提供了一个新的教育思路:学生的成长不局限于学习,尤其对于高中生来说,成长更需要有正确的指导和家人的陪伴。

据悉,该剧由成志超导演,郭敬明监制,TFBOYS王俊凯、TFBOYS王源、TFBOYS易烊千玺、薛之谦、李小璐、唐禹哲等领衔主演,讲述了以邬童、班小松和尹柯为代表的少年们,为共同的棒球梦不断对垒,最终梦想成真的励志故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