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追凶》 潘粤明等来“精分”角色

作者:冯遐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7-26 13:32:14

优酷视频悬疑罪案剧《白夜追凶》前日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王伟携潘粤明、王泷正等一众主创悉数亮相,揭开这场“玩心大戏”序幕。剧中,潘粤明一人分饰两角,诠释个性完全不同的孪生兄弟。对此,潘粤明笑言,“终于有机会演精分角色了。”

该剧讲述的是潘粤明饰演的孪生兄弟关宏宇卷入灭门惨案,为找出真凶,与哥哥关宏峰白天黑夜共用同一身份查找真凶的故事。由于一人要演两个角色的戏份,“累”和“过瘾”就成了潘粤明最大的感受,“其实在表演方面还好,按照剧本规定把人物性格区分开就行。哥哥和弟弟是两个面,虽然弟弟藏在暗处,但他是一个阳光的心态,哥哥在明处,有一些阴暗的戏,两个人其实形成互补,再加上是悬疑题材,两个人面对不同的案件负责不同的人生观、价值观,我觉得两个人挺有意思的,双面衍生出不同的方面。”

总制片人袁玉梅表示,《白夜追凶》开启了“无神探”模式,“我们探的是自我的挣扎与救赎,是人性的光明与黑暗,关注更多的是案件背后的人与人性。”为了让观众的观看体验更真实,剧组进行多处实地考察,如警察局里的审讯室、法医实验室、监控室等,都是经过对比真实场景结构和室内布置1:1还原实景。如此不惜成本,也让网友对这部戏多了几分期待。记者 冯遐

原标题:《白夜追凶》 潘粤明等来“精分”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