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电影《豆福传》首映

作者:孙孺傲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2017-07-26 13:14:38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原创3D励志动画电影《豆福传》近日举行首映礼。

电影《豆福传》以中国传统修仙文化为背景,取材于汉代淮南王刘安,脱胎于“刘安做豆腐,因错而成”的典故,讲述了主人公“豆福”由一颗豆子幻化成人形,励志又搞笑的修仙故事。

中国符号是该影片最大的看点,影片中展现出强烈的道家思想、修仙文化、中国古代特色建筑、古代传统服饰等文化元素。据导演邹燚介绍,为了将我国山水的美丽风光和独具韵味的徽派建筑原汁原味地呈现在影片中,主创团队还曾深入宏村、青城山、武当山等地采风,为影片创作积累素材。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歌手王力宏与著名词作者方文山为《豆福传》谱写了主题曲《听爱》。喜剧大师陈佩斯、“配音一姐”季冠霖及老戏骨李立群等艺人为电影配音。而配乐则由艾美奖最佳编曲奖得主Tom Disher操刀。据悉,影片将于7月28日全国公映。(孙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