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春刀修罗战场》男神张译演出新高度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7-07-26 13:35:36

《绣春刀修罗战场》男神张译演出新高度

  张译、金士杰剧照

由导演路阳执导,宁浩监制、张震、杨幂、张译主演的电影《绣春刀·修罗战场》正在全国热映,作为口碑系列新作,影片自上映以来,口碑爆棚持续走高,截止目前票房也已经突破两亿大关。张译饰演的锦衣卫千户陆文昭作为贯穿主线的核心人物,他在乱世浮沉中,权衡着各方势力,为自己寻求一席之地。影片开始陆文昭一句“要想不这么死,就得换个活法”,为整个故事的后续发展埋下伏笔。

影片中,陆文昭(张译饰)在经历萨尔浒战役之后,看到身边的战友一个个战死,感慨道:“几万条人命,割草一般就没了”此时的陆文昭深谙乱世中人命如蝼蚁,决定换个活法后,他成为信王朱由检手中的一把暗剑。陆文昭从战场上的幸存者,到官场圆滑处世的千户,为求取权利不惜卑躬屈膝,通过他丰富的眼神与的微妙的肢体语言,将角色的卑微与心机表现得淋漓尽致。网友纷纷表示:陆文昭前面让人觉得八面玲珑,到后来发现自己如棋子被抛弃时的悲愤和绝望,让他恍然大悟,提着苗刀杀敌的时候,张译完全将角色演出了一个新的高度。导演路阳表示:陆文昭是电影里面离我们最近,最入世的一个角色。人物又极富层次和反转,张译方法派的表演方式和他处理人物细节的功底最适合出演这个人物。

出道至今,张译在演艺圈打拼多年,塑造过多个令人耳熟能详的角色,无论是《亲爱的》中的韩德忠,还是《我不是潘金莲》中的贾聪明,又或是《山河故人》中的张晋生,角色在他的诠释下,都显得饱满生动而真实,他也很好的做到与角色精气神的高度统一,将人物刻画的栩栩如生。今年,他更是凭借电视剧《鸡毛飞上天》中陈江河一角荣获第二十三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最佳男主角,得到业界的认可。

生活中张译为人低调,同时也是一个严谨、认真、踏实并且风趣幽默的人,作为资深猫奴的他,会细心照料他养的猫,空闲时间他会跟网友普及各类的知识点,他最近又在问答平台上更新了他的一篇文章《怎样耍一把和自己身高一样的刀?》。文中分享了他在拍摄《绣春刀·修罗战场》期间学习武术的点点滴滴,朴实和幽默的笔风,引来大量网友的围观和讨论。这样的张译他独特而极具人格魅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