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强洪荒之力让《建军大业》养眼又震撼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7-07-26 13:35:36

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广播电视台、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上海三次元影业有限公司和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出品,刘伟强执导,韩三平任总策划兼艺术总监,黄建新任监制的电影《建军大业》即将于7月27日下午两点内地公映。今日片方曝光“干大事”特辑,惊险刺激的爆破场景、热血激烈的动作场面等幕后花絮一一展现,导演刘伟强打造出最猛、最狠、最险的战斗场面,更亲自上阵指导演员动作戏。此前,电影已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多场提前观影,收获零差评好口碑,很多观众表示电影让自己激情澎湃,战争场面看到爽,“很年轻,很热血,淋漓尽致!”

战争戏打出新花样 刘伟强竭尽全力营造视觉奇观

今日曝光的“干大事”特辑中,战火纷飞、连环爆炸的战争场景极具冲击力,欧豪、刘昊然、马天宇、张艺兴等青年演员呈现热血战斗中的“猛、狠、险”。据悉,影片中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等相关战争场景占全片约40%篇幅,为了真实还原这些战争场景,导演刘伟强提前和剧组工作人员进行沙盘推演,如将军指挥战斗一般部署全局,如南昌起义中就有数支队伍的配合,不仅展现城门爆破的壮观景象,还有巷道内的近身激战,让观众一次看到过瘾。

擅长爆破、动作场面的导演刘伟强将入行数十年来的经验全数灌注在电影《建军大业》中,为了全方位还原战斗场面,一场战争戏除了固定的四个机位变换两次位置之外,还要再加上一个航拍机位和两个安装在战士身上的移动机位,拍摄角度多达11个,单场战争场面拍摄镜头数多达近3000个。此外,导演刘伟强在片场更是亲身上阵,向演员演示动作戏,将如何倒下、如何再站起来、在哪个位置翻滚、在哪个位置爬行都一一示范出来,其认真敬业程度令人叹服。

全国试映口碑持续升温 观众惊呼:民族自豪感隔着屏幕冲出来

电影《建军大业》此前已在全国举办大规模提前放映,观众均表示大大超出期待值,为影片疯狂点赞。有观众表示被片中战争场面深深震撼,“电影画面很写实,战争镜头很真实”、“剪辑迅捷凌厉,战争场面恢宏壮烈,人物塑造热血激情”,也有观众对导演刘伟强炉火纯青的掌控力所折服,“不愧为给我们留下青春记忆的刘伟强”、“膜拜神级刘导”。

还有观众观影后迸发出心中的民族情感,并发出感慨,“民族自豪感通过他们的呐喊隔着屏幕冲了出来,既热血沸腾又热泪盈眶”、“在电影院为青春和爱情哭过太多次,总该为自己的民族哭一次了。”同时,更有观众评价影片“可以说是暑期档最过瘾的电影了。”影片即将于7月27日下午两点在内地上映,淘票票、猫眼、娱票儿、百度糯米、格瓦拉、VC享乐电影等六个国内主力互联网票务平台全面发力,目前电影《建军大业》全国预售已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