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现身香港书展谈人生起伏:这些经历让我蜕变成伟大的女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7-26 13:56:27

刘晓庆现身香港书展谈人生起伏:这些经历让我蜕变成伟大的女人

【解说】7月21日,内地演员刘晓庆出席了第28届香港书展的文化活动,与观众和书迷们分享她大起大落的人生经历,并签售她的自传《人生不怕从头再来》。

当天,刘晓庆身着藏蓝色西装白色纱裙与观众见面。刘晓庆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到香港书展介绍她的自传书籍,并和大家分享她的人生经历,感到非常紧张。回顾她走过的人生路,刘晓庆说,她做过工人、当过农民、读过书、参过军、经过商,还一度沦为阶下囚,这一切都让她成为伟大的女人,而且与她所塑造的女性角色不同,她自己的成功并不依赖于男人。

【同期】内地演员 刘晓庆

我觉得今天的我,已经蜕变成了一个伟大的女人。我觉得我自己的人生一点儿也不比我扮演的那些名女人逊色,而且在我所扮演的名女人当中,每一个名女人都是事先靠男人上位,然后再自己去书写自己的历史,可是我是没有过潜规则的。

【解说】刘晓庆说,自己和香港非常有缘分。第一次来香港时是宣传电影《原野》,当时她在售卖小商品的香港女人街淘到了一件红色的外套。而这件外套,不仅是她宣传电影《原野》穿的服装,也被穿到了央视春晚舞台上,成为了上世纪80年代在内地流行一时的“晓庆衫”。

【同期】内地演员 刘晓庆

第一次到香港来就是《原野》的首映式。我在《原野》首映式上根本就没有钱,后来我就到女人街去买5块钱港币一件的衣服,翻得乱七八糟,一个个麻袋这样翻,这里面翻出来的衣服,我就作为《原野》那个时候来做首映式的服装,以及后来大家都知道的1983年的第一届春节联欢(晚)会的晓庆衫。

【解说】谈到表演事业,刘晓庆表示,自己一直希望能在表演的道路上不断进步、并孜孜以求。早年间,法国曾提出让她加入法国国籍,但被她拒绝,因为她希望如果有机会登上奥斯卡领奖台时,能作为一个中国人领奖。

【同期】内地演员 刘晓庆

我跟法国文化部说,我不要,因为我不能在将来得到奥斯卡的时候我不是一个中国人。

记者 闫宇赫 任凯 香港报道

刘晓庆现身香港书展谈人生起伏:这些经历让我蜕变成伟大的女人

  关键词:刘晓庆 香港分类名称: 文娱前线

责任编辑:【刘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