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梅森在香港谈《人民的名义》:没有足够积累不敢写续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7-26 13:56:27

【解说】7月21日,《人民的名义》编剧周梅森出席第28届香港书展的文化活动,和香港观众畅谈《人民的名义》创作历程。

周梅森说,《人民的名义》一书前后用了8年时间才创作完成,当中经过了长期的积累、思索和观察。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热播也让小说热卖,甚至还创下了长篇小说销量记录。虽然很多人都说这是电视剧的胜利,但周梅森却认为,这仍然是文学的胜利。

【同期】《人民的名义》编剧 周梅森

他们说是电视剧的胜利,我说不对,是文学的胜利,仍然是文学的胜利。因为电视剧总的来说还是来自于文学的母本。

【解说】周梅森说,电视剧播出后引起了社会的很大反响,包括有办事大厅采用“蹲式窗口”等在内的一些不合理现象得到了整改,观众们对《人民的名义》续集也非常期待。但周梅森表示,目前没有撰写和拍摄《人民的名义》续集的计划。

【同期】《人民的名义》编剧 周梅森

很多人说第二部快要出来了,什么续集出来了,第二季。而且剧情都给我设计好了。各种剧情我在网上看了不少。我就不断地解释,没有(续集)。没有很好的积累我不敢写第二部的。

记者 闫宇赫 任凯 香港报道

周梅森在香港谈《人民的名义》:没有足够积累不敢写续集

  关键词:周梅森 续集分类名称: 文娱前线

责任编辑:【刘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