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舜晞《十二时 12am》:为夜旅人唱起的歌

作者:蓝蝴蝶 来源:蓝蝴蝶
2017-07-26 18:23:09

刚推出了个人第二首单曲《十二时 12am》的曾舜晞,以质感简约的音色、带着欧陆色彩的造型、以及以一段不到一分钟的艺术短片,给所有乐迷带来了一段透过影像、旋律、时尚与艺术等不同元素整合出来的声音旅程。

夜无声,路上往来行人逐渐形单只影,一切孤寂与喧闹最后都隐于漆黑尽头。忙碌运转了大半天的城,从霓虹熄灭而慢慢升起出一份万籁俱寂。十二小时的以前和以后,一明一暗之间盛载着诸多故事,快乐与不快乐早已被置身事外,游移的身影在昏黄路灯映衬下格外显得落魄。有人会点一根烟,点燃那所剩无几的哀与愁;有人会去唱一支歌,去释怀内心的焦虑。

静得可怕

我这一刻有点焦虑

分针慢得可怕

你这一刻会否恐惧

十二时两个人请一对

这一刻需要是爱侣

十二时两个人请一对

请安心栖身这堡垒

……

是一首为所有夜旅人而吟唱起的歌,没有过于哀伤悲凉的情绪与故事,曾舜晞试图以其磁性而带有几分慵懒强调的声线,去把这一路走过的所看所想所思娓娓道来。透过他的歌声、从MV而来的画面视觉、以及从钢琴旋律而起的迷离意境,给听众营造出一份与黑夜无关的舒缓与温暖。(文/蓝蝴蝶)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