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剧《我的前半生》完美收官 贺涵子君隔空思念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7-28 11:37:28

原标题:现实剧《我的前半生》完美收官 贺涵子君隔空思念

现实剧《我的前半生》完美收官 贺涵子君隔空思念

昨晚,改编自香港女作家亦舒同名小说,由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出品,靳东、马伊琍、袁泉、雷佳音、吴越领衔主演,许娣、张龄心、邬君梅主演,陈道明友情出演的都市情感剧《我的前半生》迎来大结局,以独立动人之态完美收官。在罗子君(马伊琍饰)和贺涵(靳东饰)的帮助下,凌玲(吴越饰)坦承自己的陷害,唐晶(袁泉饰)摆脱了辞退危机。之后,在深圳的海边,刚刚结束工作的子君和打渔归来的贺涵正在隔空相互思念,上演了“不畏将来,不念过去”的开放性结局。

自7月4日开播以来,该剧凭借对现实生活的深切展现和对女性独立的多元探讨,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播放量突破百亿,日增长量最高达8.5亿,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双台收视率均破2,共12天包揽了省级卫视收视冠亚军。

此外,该剧海外版权方福斯传媒集团,将会于8月14日起在旗下的“卫视中文台”和新媒体平台“FOX+”进行海外独家首播。周一至周五晚上 8点播放,观众将可在每集播映后一小时,透过新媒体平台“FOX+”收看该剧。

开放式结局展众人成长 女性独立意识立体呈现

《我的前半生》讲述了剧中主角们面对前半生的种种突变,在自省中找回自我、实现成长,迈向下一段人生的故事。全职太太罗子君在遭遇丈夫陈俊生出轨离婚后,一步步蜕化为积极无畏的职场女性,实现人格独立。冷酷精明的咨询界精英贺涵,因为奉行人情生意两清的信条而在感情中屡屡受挫,在子君的温暖下,他在爱情中不再精打细算,学会了勇敢和坦诚。职场女强人唐晶因为感情中的强势而错失贺涵,最后明白真正的情感独立,是建立在彼此依恋的基础上的互相独立。陈俊生(雷佳音饰)在和第三者凌玲结婚后,发现对方的温柔体贴只是表面,最后仍选择在婚姻的围城里继续过下去,也是明白了婚姻需要双方的经营,离婚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

自开播以来,该剧一直保持着高收视、高讨论,播放量在昨日突破百亿,日增长量最高达8.5亿,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收视率双台破2,共12天包揽了省级卫视收视冠亚军,在同时段上榜9个热搜话题,都显示了该剧集的火热程度。通过对贺涵、罗子君、唐晶、陈俊生等人情感故事的描写,展现了当代社会婚姻情感和职场生存状态,传递出女性精神独立、经济独立、乃至真正的女性解放的价值观念。著名影视评论员、《影视风向标》创始人胡建礼也充分认可,“立意非常好,跳出一般情感剧和婆媳剧的窠臼,最大的立意放在女性的独立、成长、自主。传统的是纯粹为了制造刺激的情节,而它却是能够引发人的思考。”

“生活X光”获国民现象级关注 被封“难得的中产之作”

《我的前半生》由打造过经典都市剧《辣妈正传》黄金组合编剧秦雯、导演沈严、制片人黄澜的再度联手制作。该剧犹如一道生活X光,以女性独立作为切入点,去掉层层伪装地展示了婚姻生活中的众多命题和职场环境中的种种挑战。剧集话题的密集性,让观众围绕剧情产生了全职太太、闺蜜情、原生家庭、子女教育、代际沟通、重返职场、应聘歧视等诸多领域的话题延展。《中国青年报》评论,“该剧将爱情、婚姻、家庭关系赤裸裸地展现在世人面前,它扒开了很多我们不愿意去承认的真相”。对于这部2017年难得的现象级大剧,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也表示赞扬,“要充分肯定《我的前半生》注入了21世纪中华民族的文明观、婚姻观、两性观,这是最宝贵的事情”。

作为一部获得国民级关注的现实作品,《我的前半生》把目光聚焦于中产阶层,通过对女性视角和男性视角的双重展示,直面中国男人和女人的中年危机,全面剖析了中国日渐庞大的中产阶层群体的爱情、婚姻、家庭、职业。中国网络影视评论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提出,“《我的前半生》是难得的中产之作,一部目前中国最标准的中产阶级中年史诗,它的意义在于给中国中产的内心世界画像,相比亦舒的小说,剧集更微妙、大气,更完整。”

兼具了话题性、写实性、艺术性的《我的前半生》,是新丽传媒在《虎妈猫爸》、《辣妈正传》、《大丈夫》等都市题材佳作后的又一部现实主义大剧。此次《我的前半生》收视口碑双收,也展示了新丽传媒对当代都市情感话题独到的社会观察和深切的现实思考,再次打响了业界精品电视剧制作品牌。而自8月14日起,该剧海外版权方福斯传媒集团旗下的“卫视中文台”和新媒体平台“FOX+”也将独家首播,每周一至周五晚上 8点播放,观众也可于每集播映后一小时,透过新媒体平台“FOX+”收看该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