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了!柯洁现身ChinaJoy现场,只为来盘昆特牌

来源:中国网
2017-07-31 11:17:18

2017年7月29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第十五届ChinaJoy在第三天迎来了一位重量级嘉宾。世界排名第一的围棋棋手柯洁九段现身CJ就直奔《巫师之昆特牌》展区,面对粉丝的热情询问,柯洁回应道:“我今天就是来打昆特牌的。”

柯洁的第一位对手是现场一位会下围棋的昆特牌粉丝。这位玩家来到对战台面对偶像并没有怯场,力图证明自己,可场上的比赛却呈现了一边倒的局势。昆特牌与围棋。虽然是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竞技比赛,但在智力和策略上的比拼却是触类旁通的,柯洁很快就发挥出个人天赋,使用群岛复活套牌连下两局迅速终结比赛。赛后,这名现场选手表示:“自己非常幸运,从北京来到上海就为了昆特牌,没想到还可以和世界冠军柯洁进行比赛。虽然之前我已经是国际服玩家,但面对柯洁还是激动和紧张。这次输了,感觉自己还需要努力。”

惊了!柯洁现身ChinaJoy现场,只为来盘昆特牌

第二位登场与柯洁对战昆特牌的嘉宾是,WCG世界冠军“人皇”SKY。在这场不同领域职业选手的“竞技”对决中,柯洁和SKY果然打得非常焦灼,局势多次翻转。Sky的怪兽卡组率先取得场面优势,而柯洁前后三艘战争长船控制住场面,最后胜利的天枰终于倒向了柯洁。最终2:0柯洁再次获胜。对于柯洁的牌技,SKY表示:“昆特牌特别讲究策略,和围棋有些相似,感觉完全是柯洁擅长的领域。昆特牌是一个讲究策略性的对战游戏,非常适合往电子竞技方向发展。”

惊了!柯洁现身ChinaJoy现场,只为来盘昆特牌

结束了与SKY的战斗之后,柯洁婉言谢绝了主持人的采访要求,再次表示:“对不起,我今天就是来打昆特牌的,下一个。”他亲手从众多跃跃欲试的现场观众中挑选了一男一女两位对手。两名玩家并没有给柯洁造成太大麻烦,柯洁依然保持连胜并且一局未失。

随着比赛进行,现场围观的玩家也越来越多。在主持人的提示下,观众猜出了和柯洁对战昆特牌的第五个对手,他就是微博红人,作家,资深桌游爱好者,被戏称为“马亲王”的马伯庸。在这场“网红组”对战中,亲王选择了北方,试图克制柯洁的群岛,以护甲擅长的北方果然在开局给柯洁制造了不小麻烦,亲王拿下第一小局。但后两局群岛不断从墓地复活自己的单位,北方渐渐力不从心,最后遗憾落败。赛后亲王打趣说:“柯洁围棋水平我不予评价,但昆特牌打得很好,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对手深不可测。昆特牌很好玩,是需要技战术的游戏,上手超级简单但很有深度,讲策略。”

惊了!柯洁现身ChinaJoy现场,只为来盘昆特牌

在一旁暗中观察许久的著名“杰洛特”Coser——Maul邀请了叶奈法和希里,以及卡牌电竞职业选手SuperJJ,打断了想要再战一场的马亲王。“颜值组”四人合力挑战柯洁大魔王,昆特牌挑战杯冠军Lifecoach也加入战局,和柯洁组成“冠军组”联手抗敌。

经过鏖战,“冠军组”以微弱优势战胜了“颜值组”,柯洁以6胜0负,小局12-1的总战绩,结束了当天的昆特牌大战。

Lifecoach作为临场“KJcoach”,对柯洁的发挥大加赞赏,表示:“我认为他打得非常好,很有策略性,对游戏理解很深。这次“车轮战”办的非常好,围观的玩家非常热情,环顾四周你会感到他们的激情与活力。”

最后,在全场观众“来盘昆特牌吧”的欢呼声中,柯洁与众嘉宾和粉丝们合影留念后离开了现场。

惊了!柯洁现身ChinaJoy现场,只为来盘昆特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