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血十四年》热拍 刘小锋再塑硬汉形象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7-07-31 13:49:18

《浴血十四年》热拍 刘小锋再塑硬汉形象

  刘小锋

近日,由天沐影业出品,知名导演张东东担纲执导的抗战史剧《浴血十四年》正在横店影视城紧张而有序地拍摄中。《浴血十四年》是由“千面小生”刘小锋继《炮神》之后,与业内资深影视制作人孙杰、金牌编剧张强再次联手的强势之作,由于刘小锋的精彩表现,《炮神》创下了收视奇迹,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相信此次在《浴血十四年》的拍摄过程中,他依然会拿出最好的状态,力求为观众带来一场极致视听盛宴。

据悉,刘小锋在《浴血十四年》中扮演一位瞒着父亲偷偷参加抗日活动的爱国青年项彬礼,一二八事变爆发后上海陷入混乱,项家遭受大难,项彬礼加入东北抗日义勇军,后又投奔共产党领导的抗联。淞沪会战爆发后,项彬礼加入新四军二支队,在华中开辟根据地,开展游击战,简称“江抗大队”,与敌人艰苦战斗两年有余。1941年,经历皖南事变的“江抗大队”重返华中根据地,新四军军部对其整编后建华中独立支队,派项彬礼担任支队长,不断与敌作战,最终迎来1945年抗战胜利。该剧展现了从九一八事变到日本无条件投降的14年血泪历史,时间跨度如此之大,对于主演刘小锋来说也是个巨大的挑战,如何诠释出中国大背景下人物命运的沧桑变幻,成了他面临的一个难题。

在已曝光的剧照中,刘小锋身着抗战时期的服装,后背紧贴一辆老爷车,单手握枪,眼神犀利地盯着远方的敌人,透过画面,都能感受到项彬礼愿意为了国家舍弃生命的坚毅态度。无论是《铁血尖刀》、《脊梁》,还是取得超高收视的《炮神》,作为正剧代表的国家一级演员,刘小锋的硬汉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他的身上仿佛与生俱来就带着为使命而战的崇高革命信仰,让观众一看到他就血脉偾张。这次,为了将这部抗战史诗剧演绎完美,在《浴血十四年》拍摄过程中,刘小锋在戏里戏外都将接受严峻的考验,期待他浴血成金,涅槃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