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智造》首发概念宣传片:让知识喜悦,让科技流行

来源:南方娱乐网
2017-07-31 14:42:04

《极客智造》首发概念宣传片:让知识喜悦,让科技流行

由深圳卫视、飞科星腾影视传媒、北京锦泉文化传媒、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组委会联合打造的全国首档原创科普类喜剧综艺节目《极客智造》,近日发布首支概念宣传片。片中描绘了人类历史上一个个伟大的科技创新瞬间,呈现了一个“从无到有”的科技世界。宣传片完美展现从古到今的科技发展史,也印证了节目聚焦科技智造领域的主题理念。

从无到有 一展“科技改变世界”力量

在《极客智造》近日发布的概念宣传片中,一个“从无到有”的科技世界呈现在观众眼前。从生火照明到灯泡的出现,从人们靠单轮车出行到滑翔机一飞冲天,从牛顿发现重力到火箭反地心引力升空,从照相闪光拍下第一张照片到宇宙飞船传回图像,展现了科技创新给人类生活带来的质的飞跃,体现了从古到今知识改变人类进程的过程。

为了摆脱传统综艺节目枯燥无味、注重单向说教的综艺模式,《极客智造》原创了科普内容喜剧演绎的综艺新模式。每期节目将通过一系列历史沿革故事的串联,演绎科技创新进程中的重要事件,如统一度量衡、滤水囊的出现、灯泡的发明等,呈现不同时代下的科学知识和科技产品。且在节目中加入脑洞大开的情节设置及有趣搞笑的台词,对科技创新发展进行了创新性演绎。化繁为简,让科技发展的相关知识点变得简单易懂, 意趣盎然,使观众易于接受,让知识的传达过程变得更为轻松喜悦。

《极客智造》首发概念宣传片:让知识喜悦,让科技流行

DIA携手《极客智造》助力传播“中国制造2025”

科技创新一直是一个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当前,中国科技创新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涌现了许许多多先进的科技产品及创新理念,科技创新对于普通大众的重要性也日益明显。深圳卫视秉承“立志创新,睿智先锋”的品牌内涵,一直坚持走在创新的道路上。在“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深圳卫视主动肩负起传播中国科技创新力量的责任,打造了这档科普类喜剧综艺节目《极客智造》。

节目牵手了中国美术学院主办的“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IA),确保内容的专业性。作为中国工业设计领域的首个学院奖,DIA大赛中不断涌现代表中国创新发展最高水平的“中国设计作品”,可以称得上是体现“中国智造”的最好载体。《极客智造》聚焦科学设计题材,通过对设计产品及产品背后设计思路的讲解,除给DIA大赛中具有代表性的“中国设计作品”提供了全新的展示舞台,还希望引导民众在生活中学习设计师的思想、更加智慧地生活。节目生动形象地呈现“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型过程,让普通大众切身感受到科技的力量、设计的魅力,帮助更多国人了解“中国制造”的发展,助力“中国制造2025”,让科技在真正流行起来。

据悉,《极客智造》将于近期登陆深圳卫视,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