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大业》热映 黄建新:刘伟强抓到人物最光彩的部分

2017-07-31 14:44:04

《建军大业》热映 黄建新:刘伟强抓到人物最光彩的部分

  电影《建军大业》众主创亮相广州

由刘伟强执导,韩三平任总策划兼艺术总监,黄建新任监制的电影《建军大业》正在热映中。7月29日,导演刘伟强、监制黄建新携主演朱亚文、白客、关晓彤、冯文娟、张天爱现身广州,监制黄建新透露筹备时有6个团队花费许久时间严苛选出最契合角色的这54位演员,并称赞刘伟强是最能把该片拍好的导演,“他抓到了这些人物最光彩的部分”。导演刘伟强则感恩道,“他帮了我很多,他也是我的老师。”朱亚文、白客、关晓彤、冯文娟、张天爱则分享接到角色时的忐忑和激动,“我家里人也很激动,我父亲说你一定要演好”,朱亚文说。

在广州的记者会上,导演刘伟强和监制黄建新透露了许多幕后故事。谈到影片54位演员的超强阵容时,监制黄建新表示当时有6个团队花费许久时间在数百名备选中选出了最契合角色特质的这54位主演,并且导演也抓住了每个人物身上最为鲜明的闪光点。他还透露这部戏拍摄动用了约10万人次的群众演员,背后有超强的计划性,“这个戏从开拍计划到完成,我们的计划从来没有改过,每天按照这个计划拍,我们每天有4个团队在4个省工作,这些都需要极强的计划性。”

导演刘伟强现场也表达了对监制黄建新的感谢,“他也是我的老师,很多东西都需要他帮我。”被问及片中超燃的战争场面的拍摄,刘伟强感叹,“当时拍的时候没感觉,现在看了纪录片以后真觉得挺危险的。”黄建新则坦言当时每天都很紧张,“为了要达到真实的效果,导演的炸点非常多,离演员最近的地方0.8米就炸了,我天天盯着就怕出事。”他还表示,“刘伟强是最能把这部戏拍好的导演。”

被监制黄建新赞“周恩来第一人选”的朱亚文表示,“紧张感、彷徨感、被时代的压迫感是我塑造这个角色的重点”,他还回忆最初接到角色时的紧张与压力,“蛮忐忑的,因为周恩来对演员来说是非常难得的一个角色,我的父亲当时说一定要尽全力演好。”白客则在表演时注入了很多细节,体现瞿秋白的使命感,他透露自己最初也很吃惊,“吃惊导演能够这么快就知道我沉稳有内涵的一面,确实非常高,我是很佩服黄建新和刘伟强导演。”

关晓彤表示此次饰演邓颖超是对她的致敬和仰望,“我通过这个电影学到了很多东西,感受到无上的光荣。”提及南昌起义胜利后众人喜悦相庆的戏份,冯文娟感叹刘伟强善于制造氛围激励演员的表演。此次在片中和霍建华有一场共舞华尔兹的戏份,张天爱透露这是进组后的第一场戏,两人还专门花了半天的时间的时间学习舞蹈,“挺难忘的,我们俩经常你踩我一脚,我踩你一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