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MCN何仙姑夫旗下大连王博文强势进驻金秒奖

来源:中国网
2017-07-31 15:13:26

经过三个月的网络评选,短视频行业最具代表性的奖项“金秒奖”已于7月27日进行第二季度的颁奖仪式。金秒奖以“定义短视频,找寻行业价值标尺”为使命,通过新媒体行业领军人物的评选,如米未传媒创始人兼ceo马东以及Papi酱,叫兽易小星等,来寻找行业内的佼佼者,为短视频行业的蓬勃发展寻找地标式的人物。本次评选奖项设置方面,除了传统的美食、生活、美妆、搞笑等,还有动画短视频、喜剧和脱口秀等新兴短视频奖项。

在这个全民娱乐的时代,浏览各大社交平台,最受用户瞩目的无疑是各色的短视频内容,2016年Papi酱凭借短视频+吐槽的模式开启了短视频行业的另一种行业新趋势,一时间短视频行业不管是内容还有流量方面出现了现象级的发展,与此同时MCN管理经营的孵化模式也逐渐受人追捧。短视频MCN模式源于国外,主要是帮助短视频制作者创造内容和变现的组织,如果说一个短视频如何从一个事物做成一个产业,那MCN机构就是这样一个助力器。从历史来看,任何事物的发展,成为风口之后,必然要有一个组织或者一个奖项来为这个行业树立标杆,对于短视频MCN机构来说,今日头条的“金秒奖”无疑为这个行业提供了一个风向标。

短视频MCN何仙姑夫旗下大连王博文强势进驻金秒奖

打开金秒奖的官方活动页面,除了PGC,与以往不同的是,更多的MCN机构的IP也成为了奖项的有力角逐者,[何仙姑夫]MCN作为行业领先的机构,旗下成功孵化了众多类别领域的头部红人,本次评选中[何仙姑夫]MCN旗下的地域类网红<大连老湿王博文>不仅获得了4类短视频奖次提名,更在本届金秒奖斩获了最佳脱口秀短视频奖,充分显示了[何仙姑夫]在扶持和提升网红自身强化IP的实力。<大连老湿王博文>作为微博原创视频博主,微博签约自媒体,搞笑艺人。除了主打校园的方言教育的神还原,还通过一人分饰多角的方式介入家庭情景剧,打造国内家庭类情景剧新媒体IP矩阵第一人,并获得了火山视频、B612咔叽以及苏宁等知名品牌的商业化合作,目前全网粉丝量已拥有350万,全网播放量10亿,单条视频最高播放量过亿,是现阶段MCN机构不可多得的成功网红孵化案例。而[何仙姑夫]MCN旗下另一位全网旅游行业排名第一的<冒险雷探长>也参与了「最佳男主角」「最佳旅行短视频」的角逐。

短视频MCN何仙姑夫旗下大连王博文强势进驻金秒奖

在MCN分类上,地域类和垂直类一直占有首要地位。地域类网红之所以能够吸引庞大的粉丝群体,究其根本一方面因为我国每个省市具有自身的特点,地域性IP可以使得网红具有明确的定位,促进其形成自己的独有的特色,[何仙姑夫]从根本对地域性网红发掘,最终成功把<大连老湿王博文>打造成超级IP。当然作为垂直旅游品类的<冒险雷探长>,因垂直方向的具体化和集中爆发性,所以该节目对热爱旅游拥有探险精神的和粉丝拥有极高的相对粘性,所有在旅游领域排名第一也是实至名归。但是作为一个成功的MCN的机构,MCN对IP的孵化不是局限的,地域和垂直品类也仅仅是冰山一角,[何仙姑夫]MCN还提出人格化IP的孵化战略,没准这也会是一个值得探讨的MCN发展方向。

短视频MCN何仙姑夫旗下大连王博文强势进驻金秒奖

言归正传,风口之下的短视频行业未来将走向何方?这不仅是金秒奖等平台所探索的,更是包括[何仙姑夫]这类优秀的MCN机构找寻的。但可以相信的是,随着行业不断的规范,国家相关部门的不断关注,短视频行业的未来是光明一片,更多优秀的短视频也会纷至沓来,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