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动作片《红海行动》 林超贤率剧组狂“自虐”

来源:新华网
2017-07-31 15:18:11

原标题:《红海行动》杀青 电影据“也门撤侨”事件改编

军事动作片《红海行动》由林超贤执导,梁凤英监制,张译、杜江、黄景瑜、海清、蒋璐霞、尹昉、王强、郭家豪、王雨甜、麦亨利等主演,张涵予特别出演。从前期筹备堪景到摩洛哥实景拍摄,再转战国内摄制,近日电影已正式杀青。

电影根据“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奉命执行撤侨任务,兵分两路进行救援;同时,恐怖分子首领正在密谋不法行动,突击队必须阻止拦截的故事。《红海行动》总拍摄期达五个月,由《湄公河行动》原班人马坐镇,五亿投资为电影制作全面升级,是中国首部现代化海军电影。

林超贤率剧组狂“自虐” 张译海清曾发微博道辛酸苦辣

林超贤始终秉持“实景拍摄,拒绝棚拍”的原则,率百人剧组赴北非摩洛哥取景,剧组常需驱车几个小时深入荒无人烟的高山和沙漠,以张译为队长的“蛟龙突击队”在铺天盖地的沙尘和多种不知名蚊虫中艰苦开工,吃尽苦头。

长达四个多月的异国拍摄,恶劣环境下,主演们被虐到发微博吐露辛酸苦辣。主演张译曾在拍摄期间发表长文,以苦中作乐的乐观心态记录这段经历:“晚上睡觉如果不小心张了嘴,就会被渴醒”、“睡觉要是忘了关窗户,早上会以为自己躺在磨砂皮的床单上,下床浑身都得抖一抖”。而另一位主演海清则发图向网友“求助”:“我被咬了19个包,一直以为是非洲毒蚊子,用了各种灭蚊避蚊方法不管用今天早上脸上又被咬了四个大包,彻底破相了”、“又疼又痒,一抓就出血和脓”。

电影正式杀青 《红海行动》剑拔弩张

日前电影已杀青,张译微博发文表达了自己的不舍:“兄弟们问我,要走了吗?我故意没有回复这条信息,只想静悄悄地离开。相处半年,从北非到广东,艰辛、火热,大家一起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林超贤导演说,我们都没有退路……于是大家已经成了真正的战友。战友的离别,总是难过的。我离开了房间,静静地关上房门,慢慢地走下电梯,看见,兄弟们全都站在了门口……”

杜江杀青后感慨“真实世界和平的难能可贵”,“我们看不到黑暗,是因为有人为我们遮挡了黑暗。”“这几个月才真正明白,我们每一天的奋斗努力或是琐碎消磨,都是因为有人在千里之外以命相博。我不鼓吹英雄主义,但内心时刻充满敬畏。”

饰演狙击手的黄景瑜以九宫格图片纪念这次“圆梦之旅”:“这个故事持续了一百六十七天,经历了冬、春、夏,跨越亚洲非洲,呆过近十个城市,不知道跑了多少公里。感受过狂风烈日暴雨低温,目睹了飞机坦克军舰真枪实弹。爬了山吃了土,穿了军装剃了板寸,给了我一段毕生难忘的经历。”

作为中国首部现代化海军电影,《红海行动》国内拍摄得到了中国海军的大力支持,不仅得以登上中国军舰实景拍摄,而且在中国军舰前举办了首次新闻发布会。电影将于年内于大家见面,在林超贤作品优秀口碑基础上,巨额的投资、精良的制作和实力演员的助阵,《红海行动》当仁不让成为2017年最受期待的动作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