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最新票房 不到6天14亿还在不断刷新纪录

来源:齐鲁晚报网
2017-08-02 07:02:57

《战狼2》最新票房 不到6天14亿还在不断刷新纪录

  战狼2

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7月,内地票房报收50.14亿,高于去年同期45.11亿的成绩,增幅约11%。剔除电商服务费后,今年7月分账票房约47亿,也稍高于去年的成绩。在内地历史票房中,今年7月的成绩排在历年7月的第二位,仅次于2015年7月54.86亿的纪录。

在7月首映的36部电影中,国产片33部,进口片3部。7月国产片贡献票房约36亿,进口片贡献票房约14亿(均包含6月首映影片在7月斩获的票房)。7月票房前三名分别由《战狼2》、《神偷奶爸3》、《悟空传》夺得。

《战狼2》最新票房 不到6天14亿还在不断刷新纪录

  战狼2票房

由于《变形金刚5》等片票房表现不及预期,一直到7月24日《战狼2》、《建军大业》上映之前,今年7月票房一直落后于去年同期成绩。就在很多人预测今年7月票房又将出现负增长时,《战狼2》的超强爆发助内地票房大盘逆转颓势,7月票房成绩也在最后一刻转败为胜。

难能可贵的是,今年7月诞生了两位年度单项冠军的有力竞争者:《神偷奶爸3》在7月斩获约10亿的票房,目前暂居内地动画电影票房季军(冠军《疯狂动物城》,亚军《功夫熊猫3》),并很有可能成为今年内地动画电影票房冠军;《战狼2》则以不到6天14亿的成绩不断刷新票房纪录,未来有望超越《速度与激情8》,竞争今年内地票房冠军。

这两部电影的好成绩也意味着7月上映的电影中很多都是炮灰:7月共10部电影票房过亿,14部电影票房高于5000万。也就是说,7月有22部新片,以及众多从6月赶来的老片在7月斩获票房不到5000万。7月结束,意味着暑期档进入下半程。从8月片单来看,8月新片阵容并不比7月更亮眼,8月大盘负担仍然很重。除了《战狼2》,暑期档还需要更多的爆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