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育骏《绝战》中打到休克 掀起影市正能量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7-08-03 10:09:00

何育骏《绝战》中打到休克 掀起影市正能量

  绝战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出自毛泽东古诗《七律·长征》,形容红军不怕万里长征路上的一切艰难困苦。由林小鑫、许江华共同执导、青年偶像演员何育骏领衔主演的红色主题电影《绝战》八一建军节全网播出。何育骏表示,红色电影《绝战》中,让人胆颤的残酷绝杀和感人的锋火爱情混合在一起,树立起当代“红色影片”新标杆,掀起影市正能量,希望给观众带来惊喜。

造浪漫唯美战火爱情 “地咚”献荧屏初吻

《绝战》以“湘江战役”为背景,讲述宁化籍红军在“湘江战役”中为掩护中央主力红军突围,担当后卫与敌人展开生死搏斗,以几乎全军覆没的伟大牺牲,换来中央主力红军的一线生机,成就了中国工农红军凤凰涅槃的悲壮故事。何育骏在影片中饰演男一号张启明,机智勇敢,骁勇善战。为红军大部队争取更多时间,张启明带领一个为数不多的小队伍和敌人来回周旋厮杀,最后虽然全部牺牲,但掩护红军主力部队顺利度过湘江,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惨烈的战争背景下,影片也描绘了锋火爱情的温馨。在袭战中,张启明(何育骏)与护士细妹(王岚)相识相恋,为这部红色影片中添加了时尚浪漫的元素。例如张启明(何育骏饰)和细妹(王岚饰)的“地咚”,二人在医院争执,一不小心倒地亲吻,这也是何育骏的银幕初吻。何育骏坦言:“合格的演员就要敢于挑战各种角色,不能因为外形或者以往的角色特征,而限制戏路,要不断寻找自己的突破口,适应多类型角色。”

铮铮硬汉无惧危险和伤痛 拿生命在演戏

演员都知道拍摄抗战剧的艰辛,尤其是遇到两军交战,眼前是漫天黄沙,耳边充斥着轰鸣的爆炸声,四周埋藏的炸点,常常让人不寒而栗。何育骏在拍摄电影《绝战》时,为了视效真实,打斗武戏全部亲自上阵,包括参与跑炸点、避炮火等危险系数极高的拍摄。虽然他一直小心翼翼,仍不免小伤不断,其间一次短暂休克曾让剧组惊恐不已,何育骏回想起来也有些后怕。

电影首映盛典上,记者采访何育骏,聊及那次小意外,何育骏说:“是原剧本中没有的一场戏,导演看我长期健身,身材不错,就临时加了一场格斗戏,仅这场戏就拍了三天。当时我只是感觉有些体力透支,没当回事,开拍时突然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谁叫都醒不过来。工作人员回忆说,我是身体笔直地倒下去,头先着地,倒下去的时候,手和身体还抽搐着,把他们吓坏了,而我只有一种睡着的感觉,过了十几秒就醒了,但这种头晕现象持续了好多天,现在想想有点后怕,其实我们演员有时候真的就是拿生命在拍戏”。

《绝战》树立起当代“红色影片”新标杆

电影《绝战》八一建军节,爱奇艺、腾讯、优酷等全网播出。何育骏希望,《绝战》能树立起当代“红色影片”新标杆,为现今的电影市场传播一些正能量。

“军人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内涵,在电影《绝战》中诠释得淋漓尽致。军人的血性,军人的刚毅,应一直传递下去。我通过全新的角色尝试,体味着战争带来的成长,这让我更加懂得珍惜生命,珍惜现在的生活,如今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回来的。我也希望观众能牢记历史英雄,铭记历史。我想借这部电影向革命先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