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药师》疑云重重笑泪共飚 致敬经典诚意十足

来源:南方娱乐网
2017-08-03 16:29:44

《生化药师》疑云重重笑泪共飚 致敬经典诚意十足

骄阳文化传播(深圳)有限公司出品, 广州恺撒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天津淘梦影视发行有限公司发行,梁嘉铭导演执导,钱小豪、楼南光、吴耀汉、胡向真、刘佳佳、罗天池等主演的惊悚喜剧动作电影《生化药尸》已经在爱奇艺独家上线。从7月31号上线至今,短短2天时间,点击量已经突破700万大关,千万量级指日可待,同时,该片在网站上的评分高达7.3分是国产恐怖喜剧片中难得一见的不俗成绩。

影片以李药师为中心,展开了明暗两条线,现实与回忆交替出现,在重重疑团中抽丝剥茧。影片的开头就出现了贯穿全片的重要线索----续魂花,花如其名,有定魄续魂的功效。但续的是谁的魂?续魂前后又发生了什么?小镇爆发的僵尸危机与续魂花之间又有着怎样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个小镇到底藏着怎样的秘密?在这些重重疑云下,李药师和他的师兄妹开始了他们冒险。

《生化药师》疑云重重笑泪共飚 致敬经典诚意十足

抽丝剥茧现真相,升级打怪笑泪存

神医李药师(钱小豪饰演)在遭遇师兄雷万龙(楼南光饰演)后,被胁迫去治疗感染僵尸病毒的少帅,并由此展开了一段光怪陆离的冒险,也揭开了一个尘封多年的秘密……逐他出师门的莫师傅、青梅竹马却身染重病的小师妹、他们之间20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一切又和现在爆发的僵尸症有什么联系?在现实与回忆交替出现的剧情发展下,真相慢慢浮出水面。在打怪灭僵尸的过程中,李药师和雷万龙这对互怼师兄弟也为影片贡献了大部分的笑点。笑中带泪,将是这部电影的一大看点。而作为一部僵尸片,善与恶定是有一番较量,可是,到底什么样的恶才算恶?在爱的基础上不得已的恶算吗?还是违背自然规律的恶?这些是这部影片带给我们更多的思考。

《生化药师》疑云重重笑泪共飚 致敬经典诚意十足

致敬经典同时加入更多创新元素

从影片一开场就不难看出,这是一部致敬经典的影片,致敬香港僵尸片开山鼻祖之作----林正英的《僵尸先生》。影片的背景定在民国,但在拍摄手法与镜头运用上都可以看见《僵尸先生》的痕迹,导演的用心也由此可见一斑。更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演员们,一出场不用看演员列表,单看演员出场时的面孔就知道影片的演技是不用担心了,都是众所周知的老戏骨。其中李药师由钱小豪饰演,师兄雷万龙由楼南光饰演,他两一出现就让人立刻想到《僵尸先生》,毕竟曾经两人都在其中担任主演,默契自然不必多说。

《生化药师》疑云重重笑泪共飚 致敬经典诚意十足

致敬经典,往往容易被贴上怀旧的标签。这部影片的不同处在于,影片中加入了很多时下流行的元素,比如出现僵尸症的民国士兵们,更多的是类似丧尸的症状,中国传统的僵尸遇上时下大热的西方丧尸潮,这样的结合,打破了经典传统的僵尸片的沿用套路。影片在视觉效果与妆容特效上都比传统的僵尸片来的更加起劲,致敬经典的同时也在创新突破,这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

在如今这样一个好莱坞大片纵横的时代,这部带着本土特色与充满诚意情怀的《生化药尸》,也许视觉上不及IMAX特效来的震撼,但在国产恐怖、喜剧片中,绝对能让你眼前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