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值得二刷的10个细节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7-08-04 15:25:01

《战狼2》自7月27日上映以来,票房成绩一路飘红,创下多项华语电影新纪录。电影口碑也随之不断发酵,《战狼2》已成为国民话题,引发了广大观众的热烈讨论。很多“细心帝”也开始对电影中的细节各种盘点,电影里这10个值得再刷一遍的细节,你都注意到了吗?

1、看不过瘾的坦克漂移

坦克漂移、坦克对撞、坦克爆炸,这些几乎没见过的刺激场面,《战狼2》一次玩个够。很多观众称这场戏为“坦克版的速度与激情”,完全看不够。据了解,为了带给观众最震撼的视觉体验,《战狼2》动用了许多真正的武器装备,坦克漂移飙到轧断履带,这样震撼的场面你看过瘾了吗?

2、史无前例的一镜到底

开篇6分钟的一镜到底,让很多观众难以忘怀。虽然水下打斗看起来特别刺激,但其实拍摄这段戏差点让吴京搭上自己的性命。为了追求更流畅的拍摄效果,吴京在身上绑了4KG的铅块。长达三分钟的水中憋气格斗更是让吴京一度体力不支,险些沉到水底,这样危险的动作片段在全世界其实都是第一次出现。

3、没注意到的国产品牌

国产越野车,国产手机,国产白酒,国产坦克,吴京对国产道具的喜爱,几乎都表现在了《战狼2》里。不少观众发现,从头打到尾,吴京手中的手机却始终坚挺,反复摔了N次都没有摔坏,借用吴京微博的一句话,“国产真棒”!

4、没有署名的群演——茅台

《战狼2》里,经常会看到茅台的身影。 许多观众也是好奇,“难道茅台也是广告植入”?其实,茅台并非是品牌植入,未收任何植入费用,只是因为吴京本人喜欢,想让世界都看到中国酒的魅力才特意加上的。可以说,茅台酒就是《战狼2》中的一个没有署名的群众演员。

5、绝对高大上的BGM

《战狼2》中好莱坞级别的视听效果,震撼了无数观众。据了解,吴京特意请到了好莱坞知名音乐人Joseph Trapanese来负责电影的配乐,而录制更是远赴伦敦找来了伦敦管弦乐团加盟,总计有63名世界顶尖音乐人的倾情演绎才使得电影的配乐恢弘磅礴,极富大片质感。仅铜管乐部分,就使用了12个圆号、3个小号、6个长号还有2个大号,这些乐器你都听出来了吗?

6、隐藏在细节里的致敬

电影中陈博士为保住拉曼拉病毒的“活体疫苗“,临危向冷锋托付帕莎的一幕令人动容。其实拉曼拉病毒的原型就是曾疯狂蔓延西非的埃博拉病毒,这种病毒曾造成多地居民大面积死亡。在世界卫生组织及欧美多国援非队伍基本溃败的情况下,中国首批援塞医疗队把这个国家从死亡的威胁中拯救出来。这一段情节,正是《战狼2》向生活中无数的“陈博士”们致敬。

7、冷锋对龙小云那些一往情深

吴京说,《战狼2》是写给女性观众的一封情书。影片中冷锋对于龙小云的深情从《战狼》一直延续到了《战狼2》里,为了寻找失踪的龙小云,冷锋孤身一人远赴非洲,“无论非洲有多大,我也一定会找到她”,而《战狼2》的推广曲《风去云不回》中吴京又用低沉的嗓音继续诉说着对龙小云的思念“风去了,云也没回,爱与战火一样不堪又可怜”,这样深情的告白你都听清楚了吗?

8、细数烧钱大场面

为了尽量还原真实的战争现场,吴京要求爆炸镜头尽量都来真的,在拍摄过程中,《战狼2》总共炸掉了上百辆设备,包括1架等比例飞机模型,2辆20吨坦克模型,还有约100辆车,实在是下足了血本,每一场恢弘的战争场面其实都是由一把把的经费堆起来的。《战狼2》里这些烧钱的大场面当然要再看一遍!

9、鲜为人知的真实历史细节

影片最后吴京把国旗绑在手臂上平安通过交战区,让很多观众感到不可思议。其实在现实的撤侨行动中,这是真实发生过的。一面国旗就是一个绿色通道,一张中国脸就是一张安全通行证,不管我们身处世界上的哪个角落,祖国永远都站在我们的身后。辐射海内外中国力量,令我们每个中国人都为之自豪。

10、白羊座导演的冲劲儿,都在实打实的拳头里

为了动作场面的干脆有力,吴京要求饰演反派“老爹”的演员用力真打自己的脸,但拍过《美国队长3》等好莱坞大片的弗兰克·格里罗却一直下不去手,因为在好莱坞没有演员会选择真打,害怕会误伤影响自己的形象。但吴京在谈到“打脸”的时候却说道,“拳拳到肉,痛的飙血才能让观众看得过瘾,这就是吴京style”,这样实在的白羊座导演,必须要再去影院感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