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桃化身朗读者 爱心助力“百人援宁”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7-08-04 15:41:45

殷桃化身朗读者 爱心助力“百人援宁”

  舞台上的殷桃

日前,“七年坚持——韩红爱心·百人援宁”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殷桃作为演员代表,化身柔情“朗读者”,讲述了公益路上的感人故事,不仅深切地表达着对公益人士付出的诚挚感谢,也说出了他们公益路上的困难与坚持。

殷桃讲述“百人援宁” 点滴捐助背后的爱与坚持

此次发布会由董卿主持,风格更像是落地版的《朗读者》。著名演员殷桃讲述了一位捐赠人的故事。她的名字叫王秋秋,经济来源是每年不到两千的退休金,临终前王秋秋拜托侄女把自己攒了很久的一万元积蓄捐给了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不久,她就因为肺癌去世了。殷桃说:“有人问我:企业捐款,或许可以得名,得名自然得利;富人捐钱,或许可以填充自己的精神世界。王秋秋这样,可能连物质生活都得不到满足的人,图啥呢?”但正是这些一掷千金的捐助和珍贵的的点滴善举,才让这一路的公益道路能够圆满的走下去。

老人的故事感动了现场很多人。恻隐之心,人皆有之,大同世界,人皆向往。正是通过殷桃这样的讲述人和王秋秋这样的故事主人公,大家在获得感动的同时,也逐渐明白了公益不是看到的“给予”那么简单,背后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努力。公益路上的车手、医疗专家、其他工作人员等,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不屈不挠,无私奉献,不图回报。

为慈善公益行摇旗呐喊 殷桃投身百人援甘义诊活动

其实早在去年,殷桃就曾坐着火车参加了韩红发起的百人援甘义诊活动,投入到公益援助当中。谈到去年的公益行,殷桃表示自己“受到了大大的震撼”,因为种种原因,很多人身体上的小病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发展为大病,给当地老乡带来不少身心上的痛苦。尤其是一个5岁的小男孩,因为小病的处理不当而连做了多次手术,更是让人心疼。而这次义诊团队的到来正像一场及时雨,解决了不少迫在眉睫的问题。

殷桃说,“这是一次帮助大家也洗涤自己的经历。就比如闲暇的时候和大家聊天,会觉得温暖。这里没有什么职业之分,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我们都有个共同的名字是志愿者。”无论是去年的“百人援甘”还是今年的“百人援宁”,殷桃始终走在自己的公益道路上,“希望能借由自己的力量,让更多人关注爱心公益,参与其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