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抒写友情岁月 剖开“残酷青春”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7-08-05 07:21:11

《春风十里》抒写友情岁月 剖开“残酷青春”

  好朋友,就是不论何时,都想把高兴的事儿跟你分享的人

改编自冯唐“万物生长”三部曲最后一部《北京,北京》的热剧《春风十里,不如你》,开播仅两周微博主话题阅读量便已突破11亿次!这部用凉爽春风席卷炎炎夏日的剧集,不但在每周的“黄金会员抢先看日”霸占双话题榜榜首,截至目前网播量更直指6亿!

开播至今,观众始终为小红(周冬雨饰)和秋水(张一山饰)之间不能言明的情意而心急,同时也被三连二排的同学们真挚纯真的友谊戳心。片方近日发布的“友谊地久天长”版主题剧照,就以图像的方式记录下“春风班”相亲相爱的瞬间。

爱情至深友谊万岁 周冬雨张一山率“春风班”以情动人

在近日更新的第十集中,周冬雨隔着围栏凝望飙泪,张一山为自己的踟躇不前懊悔狂奔,山雨CP双双用精湛动人的演技牵动观众们的心。不少人看时便在弹幕留言:“他们没说什么台词,可我还是看哭了”“情动处,无言胜有声”。

秋水和小红的感情揪心,三连二排全体同学的深厚友情同样让人感动不已。随着辛夷(魏健隆饰)被秋水“捉弄”,两人在宿舍楼下上演“追逐战”,辛夷虽然气急,但看到秋水跳上树依然为他的安危担心不已,一句“要是让他摔断了胳膊腿,咱们就不是哥们儿了”,可以说戳中了大部分人心中对真挚友情的理解。不少观众都对此感慨不已:“剧里说的太好了,哥们儿就是可以为了一个信念慷慨赴死、舍生取义的人!”

此外,小白(陈奕龙饰)在秋水被罚时,大义凛然地站出来一同分担,也让很多人对这个“小白痴”有了完全不同的认识:“第一次发现‘单细胞’的男生不只专情,还这么仗义!”而小红在小玉(方川饰)伤心、钻牛角尖时,始终耐心开导,尝试带她融入集体,既让观众看到小红没心没肺背后的善良,又看到朋友不求回报的情谊,呈现出友谊的美好和动人。

成长必经洗礼 《春风十里》直面现实展示青春的重量

如果说,前十集的《春风十里,不如你》让观众们在欢笑中看到青春的放纵和热血,那么,在最新更新的剧集中,小玉因与同学们在成长背景上的差异,强烈的自尊和自卑共同驱使她与班集体“格格不入”。而她对戴教官(刘超饰)表白爱慕之情,却被对方采用“迂回”的方式拒绝,则彻底压垮脆弱的小玉,坚决走向无法挽回的方向......没经历过大挫折的同学们,因此第一次直面成长所带来的残酷洗礼,也从戴教官的口中知道现实世界的“游戏规则”。

成长需要付出代价,现实里的残酷则是走出象牙塔的我们需要承受的最痛一击。这既是导演马进希望正在经历青春的人们,通过这部剧能为今后做好的准备;也重现了已经历过青春的人们,在成长路上让他们醍醐灌顶的一瞬。而长大后要面临的除了现实的残酷,还有命运对情感的捉弄。张一山和周冬雨在之前的采访中都表示过,“帽檐杀”和送书的情节虽然很撩、很暧昧,但13集、 14集的“电影票事件”还是不可抑制地改变了秋水、小红和赵英男的命运。对此,山雨CP均坦言,这就是爱情让人无奈的地方,错过了恰当的时机,很多事情可能都会改变。

正是通过对深厚友情和宿命爱情的描绘,《春风十里,不如你》这部剧告别了简单的、轻飘飘的叙述手法,真实展现出青春应有的重量,相信观众们在看过更新的五集后也会感慨良多。

超级剧集《春风十里,不如你》正在优酷热播,黄金会员每周四20点抢先看5集,周一至周五每天0点更新1集。该剧由北京东海麒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优酷共同出品,永康云朵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泰洋川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捷成世纪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霍尔果斯伍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周冬雨影视文化传播新沂工作室联合出品。马进执导,周涌、许芃芃、韩鹏编剧,周冬雨、张一山领衔,齐溪、陈奕龙、尤靖茹、魏健隆主演,萨日娜、范逸臣特别出演,孙伟豪、华娇、杨玥、周帅、马心怡、罗悠月等联合出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