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计》花季少女照顾残疾父亲惹人心疼

来源:人民网
2017-08-07 15:08:48

《变形计》花季少女照顾残疾父亲惹人心疼

“为什么我们总是把最温柔的一面留给了陌生人,把坏脾气留给最爱我们的人?”刘一鸣在城市与农村的两种反差引发网友们的热烈讨论,他与父母关系冷漠,时常恶语相向。但是对待农村爸爸却十分耐心,很好沟通。农村主人公王虹玉从11岁起就承担家庭重任,渴望读书却被阻止,也让各位观众大呼心疼。本期芒果TV《变形计》之《爱的守卫》,主人公们的成长经历也让观众们不断感叹:“两个人的理想都被扼杀了,他们之后的人生道路该如何选择。”

叛逆少年理想被扼杀初到农村表现良好

本期《变形计》城市主人公刘一鸣,高颜值让他狂圈一大波粉,但观众们的重点则更多的是在于他的理想被父亲所扼杀,被强制报考卫校。有网友看到这段内容说道:“我的理想也曾被家庭扼杀过,所以我懂他这种感受,那种世界都灰暗没希望的感觉。”。但也有网友表示,理想被扼杀不是他堕落叛逆的主要原因,这件事应该只是个导火线,主要原因应该是他与父亲之间的关系不断恶化,刘一鸣认为自己没有得到爱。

刘一鸣是位典型的叛逆少年,酗酒、打架、夜不归宿、和家人关系淡漠,稍微有一点不开心就对父母恶语相向。就是这样一位叛逆脾气暴躁的少年,来到农村后性情却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不仅态度温和,还帮着王虹玉家做家务,耐心的照顾王虹玉的残疾爸爸。

在农村的刘一鸣与在家的时候,感觉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他的转变也让观众们十分疑惑:“这次的城市主人公不是脾气暴躁吗,为什么感觉来到农村后性格还挺好的?”每天都要照顾残疾爸爸、做家务、做饭、喂鸡喂羊等等,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也让刘一鸣在本期节目结尾时不禁流泪控诉。

小玉读书受阻 网友:这就是现实版“樊胜美”

不仅刘一鸣引发了观众们的热烈讨论,农村主人公王虹玉的可怜身世也让观众们唏嘘不已。王虹玉是被爸爸收养的,不久后爸爸因意外工伤落得终身残疾,衣食住行都要靠家人的照顾。从十一岁起王虹玉就开始承受着照顾爸爸的重担,让哥哥与妈妈安心在外面打工。不仅要照顾爸爸,还要干农活做家务,喂鸡喂羊等等,这些都需要王虹玉一人独自完成,她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事。王虹玉的经历让网友们大呼心疼:“她真的好懂事啊,这种看不到希望的生活换我可能早就崩溃了。”

在照顾家人这方面王虹玉没有怨言,但她却因为读书这个问题会时常跟爸爸起争执。王虹玉渴望读书,希望获得知识走出大山能治好爸爸的腿。而她爸爸却阻止她读书,理由则是没钱“你走了那谁来伺候我。”并还要她到了一定的年纪就嫁人,这一幕也让观众们心生感触:“简直就是现实版的‘樊胜美’,连书都不让读,真的是太惨了。”

刘一鸣与王虹玉的理想皆被父亲所扼杀,强制选择了另一种生活。在之后的生活中,他们又将面临什么样的考验?敬请期待下周六中午12:00《变形计》之《爱的守卫》,故事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