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高颜值选手亮相《中国戏曲大会》展实力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7-08-09 11:23:20

90后高颜值选手亮相《中国戏曲大会》展实力

  90后高颜值选手亮相《中国戏曲大会》展实力

由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大型中华传统文化节目——《中国戏曲大会》目前正在CCTV11频道热播。作为一档全民参与的传统文化节目,此次中央电视台采用“线上线下全方位”互动模式,观众不仅可以通过手机与现场选手一起作答,还可以参加“戏曲大会”线下的体验活动。昨日,《中国戏曲大会》于三里屯SOHO下沉广场设立“戏曲体验室”,让人们有机会近距离欣赏珍贵的戏曲道具,并亲身体验戏曲演员“勒头”、“画脸”的日常。平时无法近距离接触的戏曲走近了大众,与广场上的滑板少年产生了鲜明的文化碰撞,却也毫不违和。

三里屯戏曲体验室 传统与潮流碰撞

虽然已过立秋,但北京城天气依然炎热,每个人都仿佛“火力四射”,来来往往的人们把全部的热情集中在了北京三里屯的举行的戏曲大会线下活动中。在三里屯SOHO下沉广场设立的“戏曲体验室”中,满满当当的摆放着关于戏曲的各种物品,如“折扇”、“马鞭”、“靠旗”、“髯口”等戏曲演员常用的道具。人们还可以体验平时难得尝试的“勒头”、“扎靠”等项目,体验戏曲演员的辛苦。

三名专业的戏曲演员都以精致的扮相闪亮登场,在广场上为大家带来优美的表演。令人惊喜的是,这次活动除了吸引到许多中国普通民众的参与,也有很多外国朋友对此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他们专注欣赏各式戏曲展品,用心观看戏曲演员的表演,还纷纷穿上戏服和同伴合影,全程好奇拍不停。当被采访时,很多外国友人都表示这是他们头一次亲身穿上戏服,近距离了解中国戏曲文化,“很神奇”。更有喜欢戏曲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在体验室内“勾画面具脸谱”,跟专业老师学习戏曲动作,摆起姿势来是有模有样。

北京三里屯”戏曲体验室“,可算是当下全新的戏曲推广模式,当中华戏曲文化遇到首都时尚圣地,碰撞出了无比惊艳的火花,是真正意义上的传统与潮流的交汇,也让大家看到了《中国戏曲大会》“讲好中国故事,普及戏曲知识”的愿望。

”90后“高颜值选手实力强劲 看戏曲大会涨知识

随着《中国戏曲大会》的持续热播,大家在感叹百人团戏曲知识储备惊人的同时,更惊讶于其中很多”90后“选手的抢眼表现。比如第一场擂主张梦洁,作为一名年仅24岁年轻选手,他在第一场比赛中就击败百人团众多选手杀出重围,并在攻擂环节愈战愈勇一举夺得擂主让人印象深刻。而第二场的擂主也是一名”90后“,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蒋珂目前是一名专业的昆剧演员,除了外貌美丽,自身的气质也非常出众,主持人孙小梅也称赞她“富有古典气质”。

同蒋珂一样,昨晚突围成擂主的赵雅博也足以称为本届大会实力与颜值兼备的青年选手代表。俊朗的外形让他一上场就吸引了众人目光,而比赛过程中他逻辑清晰的答题思路获得了在场评委的称赞。

有年轻选手的参与,让《戏曲大会》更具可看性,而节目里面的戏曲知识也让观众大呼“涨姿势”,网友@加加木木木 说:“作为门外汉,认真审题也能答对,节目结束之后还有知识点总结 棒棒哒~ PS:粤剧动画很惊喜呀!”《戏曲大会》剧目题演出的婺剧,很多人表示第一次听说。而据节目组介绍,这次大会涉及的剧种有50种,真如观众所说“看戏曲大会,涨姿势”。

《中国戏曲大会》从8月6日至8月12日晚19:30于中央电视台CCTV11频道准时播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