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兰兰不负各界众望 新京剧十年磨成一剑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7-08-11 08:09:38

储兰兰不负各界众望 新京剧十年磨成一剑

  储兰兰不负各界众望 新京剧十年磨成一剑

2017年8月9日,“新京剧十周年创作成果”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国家图书馆隆重举行,新京剧创始人储兰兰携其团队参加,同时出席活动的有多位京剧名家、社会文化名人、有关部门领导及驻京各大媒体组织,与会人员一致对新京剧目前取得的成就和储兰兰为此付出的努力致以崇高的敬意。

十年前,新京剧领军人物储兰兰还是一个刚走出校门的年轻京剧演员,面对日渐不景气的传统戏曲市场,她就开始思考京剧如何在年轻人一代人中间推广传承下去这一沉重的问题。通过自身的实践,十年来她渐渐地团结了一批有同样理想的人在身边,不停地实践、创作、推广。在新京剧十年的创作历程中,在以储兰兰为核心的周围形成了一批青年艺术家和创作人才,这些青年京剧从业者推陈出新,依托高校和艺术科研实践单位为班底,组建了优秀制的作团队,致力于创作和传播推广新京剧。到目前为止,新京剧的创作团队已经日趋成熟,在近期诸多国际性演出活动中,表现出高超的业务水平和艺术创造力。

到目前为止,新京剧团队形成了以著名京剧演员、中国职业戏曲学院教师、新京剧演出团队兰新剧团团长储兰兰为核心的一批优秀的制作团队。其中演出班底包括,兰新剧团、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多家单位;编剧策划由著名编剧达达、孙立清等国内著名的专家、艺术家、理论家进行支持;舞台导演团队启用的是央视大型晚会的一线工作团队,包括李鑫、卢山等年轻新锐导演;音乐创作由李勋(星云音乐创始人)、赵博(著名音乐人)、陈一磊(中央音乐学院 )等著名作曲家支持;还包括长期在央视各栏目工作的后期制作团队,包括著名导演与剪辑师潘亚洲、刘洋等人。

正是这些团队的优秀成员,促成了新京剧的在今天的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新京剧的团队会越来越大,也欢迎社会各界的关心京剧的朋友加入进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