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曝“大打出手”预告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7-08-15 10:31:29

《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曝“大打出手”预告

  黄觉

2017年暑期最烈荷尔蒙青春片《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今日发布“大打出手”版预告片和“黑道爱情”版海报。预告片真实还原了原著小说的精髓,展现了90年代中期东北地区以杨北冰、于一、紫薇、白宇宙为代表的一群年轻人徘徊在黑道边缘的残酷青春岁月,以及他们内心对于友情、爱情的憧憬和渴求。同时,影片对于黑道元素的大胆展示,更是在国内青春片中独树一帜。

禁书真实还原 黑帮场面不输《古惑仔》

电影《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改编自吴小雾的同名解禁小说。故事以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东北老工业区为背景,讲述了一群混沌未开的年轻人游走在黑道边缘上发生的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影片还原了那段历史背景,1996年的东北老区重工业日趋衰落、经济萧条,再加上企业改制、员工下岗,毕业生不包分配等政策的实施,激化了一系列的社会矛盾。在这种背景下,一批年轻人因对生活迷茫以及青春的叛逆,自暴自弃的走上了“混社会”的危险之路。

原著小说涉及到了东北黑帮、社会变革、边缘人物等社会问题,并有伴有大量的暴力情节,也被称作是少年版的《东北往事之黑道风云》,曾一度被列为绝版禁书。从此次发布的“大打出手”版预告片中,开头就是校园黑帮女老大杨北冰和发小于一满脸血迹的躺在地上,场面触目惊心,随后爆粗口、抽烟、打群架、飙车等火爆场面不断,这些以往只能在《古惑仔》和《艋舺》等港台黑帮电影常常见到的画面竟然出现在一部国产青春片当中,极为罕见。

为耍酷混社会 “女混混”引发青春共鸣

不过影片中的这群黑帮,也并非都是传统意义上的坏人,每个人混黑道的目的也不一样。他们中有在校内呼风唤雨的女老大杨北冰,她混黑帮是因为父亲入狱,母亲病故,她只能靠打架来保护自己不受欺负。“技校女神”紫薇则是因为黑帮老大雷管可以保护她,让受过人生重创的她可以抱团取暖。当然也有白宇宙这种小混混,他混黑帮单纯是因为向往那种在兄弟面前“倍有面儿”的感觉。而在那个胜负拼发育的青春期里,成为一个“坏坏的”人在很多人看来都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有过类似经历的读者曾在读过原著小说后表示,“就是当年青春的真实模样,直到现在依然刻骨铭心,难以忘怀。”

影片同样包含了这一群人的友情和爱情。此次发布的“黑道爱情”版海报就给展现了这群“黑道”分子的另外一面。打架勇猛的杨北冰天不怕,地不怕,始终不敢对发小于一坦露感情,说一句“喜欢你”。暗恋紫薇的于一还在憧憬着单纯的校园恋情,以为“只要成绩好,喜欢的人,就能喜欢我”,但不知紫薇却在黑道大哥雷管那边寻找安全感。大哥雷管虽然心狠手辣,却唯独对紫薇情有独钟。而看似无赖的小混混白宇宙却对杨北冰有一颗义气和体贴的内心。这群人虽身在“江湖”,却遇事不平挺身而出,坚守道义底线,在追逐“江湖梦”中不断的成长和警醒,书写自己的青春故事。

据悉,电影《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由乐视影业出品,万达影业、横店影业及霍尔果斯乐漾影视公司联合出品。韩天执导,卜冠今,刘畅,李梦,曲哲明主演,黄觉特别出演。发行方则由大地、横店、金逸电影发行公司作为联合发行方,影片将于10月5日全国公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