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小说大神“网络文学+”发声,小桥老树在京举办读者见面会

来源:光明网
2017-08-15 16:28:05

8月12日,知名畅销书作家、都市现实主义题材大神作者小桥老树在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上举办了其新作《侯沧海商路笔记》的读者见面会。作为网易文学参与“网络文学+”大会的重要活动,小桥老树与全国媒体和书友共享新作创作的喜悦和感悟,而其在网易文学平台独家发布的新作《侯沧海商路笔记》,也成为网易文学在“网络文学+”大会上重点推荐的四部极具影视改编价值的优质现实主义题材IP代表,致敬中国网络文学发展20周年。据悉,该作品的首册实体书《奋斗者·侯沧海商路笔记》将于近期面世。

都市小说大神“网络文学+”发声,小桥老树在京举办读者见面会

小桥老树无疑是国内现实文学不可不提的大神级作家。小桥老树,本名张兵,35岁开始创作小说,作品有《侯卫东官场笔记》和《侯海洋基层风云》。其代表作《侯卫东官场笔记》更是被评为“最佳官场小说奖”“西湖类型文学双年奖”,受到《纽约客》等国外媒体重磅报道。《侯沧海商路笔记》作为小桥老树的最新力作,自2017年3月20日起在网易文学旗下的国风中文网首发;该作锁定都市创业题材,讲述出身于国营企业工人家庭的小说主人公王船,在经历了数次创业成功与失败后,几经沉浮,默默地积蓄力量,成为山南首富,最终收获成就与爱人的奋斗故事。截止目前,该作已连载超过一百五十章,字数突破六十万字,收获点击数近3000万,五星书评近3000条,收获了众多读者的关注和喜爱。

作为本次网络文学+大会的重点活动之一,在活动现场,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兼局长杨烁对《侯沧海商路笔记》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和认可:“明年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一部重现改革开放时期青年创业奋斗历程的作品,值得大家的重点关注。”在随后读者见面会上,小桥老树就作品内容与书友展开了积极的互动,并进行了趣味的情节演绎游戏活动,引来现场掌声连连。小桥老树表示,这是一本向创业者致敬的作品,“他们都是草根青年,他们具备改变命运的强烈欲望,他们具有不怕失败的草根精神,他们的奋斗之路充满艰辛和曲折!”而在与读者的互动中,粉丝们也表达了对小桥老树本人的喜爱,有读者表示,“小桥老树的小说,将无背景体制内人员的真实生活写的栩栩如生,那种主观创造的激情,那种命运把握在别人手中的无奈,群众的期许,领导的冷落等都太真实了。”也有读者更关心新作接下来的剧情走向,小桥老树在现场透露,《侯沧海商路笔记》将推出共计八册的实体系列书,首部《奋斗者·侯沧海商路笔记》将于近日正式推出,而实体书的剧情细节将与网络版本有一定区别,邀请读者粉丝们关注后续的进展。

都市小说大神“网络文学+”发声,小桥老树在京举办读者见面会

都市小说大神“网络文学+”发声,小桥老树在京举办读者见面会

在8月12日上午的“网络文学+”大会主环节中,网易文学IP合作部总监袁婷分享了《侯沧海商路笔记》、《大地产商》、《罪恶调查局》、《交换吧,运气》等四部极具影视改编价值的优质IP代表作品。尤其是小桥老树的这部《侯沧海商路笔记》,通过一个草根人物的热血发家史,聚焦中国激荡的三十年,得到了与会从业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作为国内知名网络文学大神作家,小桥老树也对中国网络文学20年来的发展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他希望能有更多像网易文学这样的平台,以更大的诚意对待作者和作品,将更多的好故事,构建成良性的IP作者开发体系。网易文学漫画事业部总经理范少卿表示,除加大作品本身的推广与包装力度外,网易文学还将与作者一起,围绕《侯沧海商路笔记》进行全版权IP衍生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