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这种玩法!欧阳娜娜现代古典乐玩跨界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7-08-17 09:22:06

还有这种玩法!欧阳娜娜现代古典乐玩跨界

  欧阳娜娜拉琴

昨晚,欧阳娜娜在北京保利剧院登台,拉开“梦想练习曲”巡回音乐会内地场次的序幕。此次巡演,她再玩新招,把现代流行元素与古典音乐相结合,产生的化学效果互动感极强,跨界的表演让现场听众沉寂在音乐中。据了解,为了能够完美演出,她本人更是推掉诸多邀约,闭关多时准备此次巡演。她坦言,希望通过自己让更多的人爱上大提琴,爱上古典音乐,这是她长久以来坚持举办音乐会的终极动力。

玩转跨界 《爱乐之城》让耳朵怀孕

北京音乐会彩排现场,尽管每年都开音乐会,今年也已成功完成了三场台湾巡演,但欧阳娜娜并没有表现得非常轻松,彩排时专注的眼神,紧闭的双唇都能感受到她对这场音乐会的重视。据了解,北京站的开始是拉开“梦想练习曲”巡回音乐会内地场次的序幕。为了有别于此前的台湾巡演,她也突破自己在曲目安排上进行了更多的创新,力求完美呈现,给观众带来不同的听觉享受。

因为每个城市的音乐会只有一场,所以北京音乐会也是座无虚席,有很多观众是从北京周边城市赶来观看,现场气氛相当热烈。当身着梦幻薄纱长裙的欧阳娜娜亮相舞台中央,原本略显嘈杂的现场瞬间变得安静,每一位观众仿佛都陶醉于她的梦幻音乐世界。这次演出紧扣她刚刚发行的第二张专辑《梦想练习曲》的主题,在曲目上不乏《Let it go》(选自《冰雪奇缘》)、《I see the light》(选自《魔发奇缘》)、《Tale as Old as Time》(选自《美女与野兽》)等迪士尼经典音乐的跨界演出。

欧阳娜娜今年也一如既往地用尽“花招”,再次做出与往年非常不同的大胆创新,这次更是玩起了时下最为流行的电音,音乐会下半场以电音为主,用大提琴、小提琴、钢琴加B-box的形式,将流行音乐以古典乐器手法编配,为观众带来了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的《Happy》、英国电音乐队清洁盗贼(Clean Bandit)的《Rockabye》等电音作品。

除此之外,欧阳娜娜也在此次音乐会上加入了更多的流行元素,更以全新方式演绎了2017年奥斯卡影片《爱乐之城》的组曲作品,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好评。不少观众表示,每一次来她的音乐会都像是经历了一次“奇妙的旅程”,无论是曲目的安排还是现场的演出,都能感受到这位17岁大提琴演奏家对于音乐的追求及用心,她对于音乐的热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让人不由自主地和她一起爱上了古典音乐并沉浸于此。

闭关彩排 完美演出不怕辛苦

欧阳娜娜不仅是一位大提琴演奏家,也是一名演员。所以很多人都好奇她如何能够自如地穿梭在电影银幕与舞台之间。她坦言,自己也不是天才,路是自己选的,两样都非常的喜欢,尽管两种不同的身份会让她舍弃掉很多玩乐的时间,但她依然乐此不疲,“做自己喜欢的事并不会感觉到累”。

行程忙碌并不意味着可以以此为借口去偷懒。音乐是欧阳娜娜生命的一部分,在她看来,更是她与粉丝交流的一种方式,她对此总是非常重视。每年一到举办音乐会巡演的时间,她就会推掉活动邀约和作品拍摄,一门心思地扎进自己的音乐世界。当记者问及是否有计算过为了这次的巡演推掉了多少活动时,欧阳娜娜坦言从来没有算过,因为在音乐会面前谈论这些都没有意义,没有什么能够比带给观众一场诚意满满,精彩绝伦的音乐会来得更加重要。

欧阳娜娜从10岁就开始开音乐会,年复一年从未间断。很多人不解她为什么要把自己弄得这么忙碌。对此,她表示,很多人觉得古典音乐是高冷的,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爱上大提琴,爱上古典音乐,这是她长久以来坚持举办音乐会的初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