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许光明丁雪“备胎”迅速上位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7-08-17 09:22:06

《我们的爱》许光明丁雪“备胎”迅速上位

1.许光明丁雪“备胎”迅速上位--《我们的爱》是贴近现实还是毁三观?

由靳东、童蕾、潘虹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我们的爱》,正在江苏卫视播出。目前,该剧播出还未过半,剧情走向便已是火花四射,话题不断。买房假离婚事件、夫妻信任危机、离婚家庭儿童心理等等,桩桩件件拷问现实生活,引发网友“怼战”。剧情之外,正值“红得发紫”时期的男神靳东,在《我们的爱》里颠覆式出演了“怂萌”新形象,有力回击了“角色同质化”的外界质疑,广受好评与追捧。

《我们的爱》剧里剧外以强劲姿态征战当下荧屏,收视口碑双丰收,然而,却也得到不少怀疑之声。许光明(靳东饰)和丁雪(童蕾饰)如“脱缰野马”一般的婚姻状态让人目瞪口呆,离婚弄假成真以后备胎迅速上位,各自的感情进展令人目不暇接,曾经的爱情结晶——女儿许婷婷(王芷璇饰)为此饱受生活折磨,这样的剧情到底是贴近现实还是毁三观?

男弱女强 七年之痒的婚姻走向末路

剧中,靳东饰演的许光明虽然出身农村,却有着远超“别人家孩子”的优秀程度,他凭借自己的努力扎根大城市,还娶了骄傲的城市“孔雀女”丁雪。离婚前,他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妻子百依百顺,对孩子疼爱有加,对岳母也是孝顺体贴,有人说这是一种“懦弱”,但其实这更是一种态度,所有宽容退让都源于对工作、对家庭的热爱。而童蕾饰演的丁雪,性格火爆,处处显示着自己的“高高在上”,对许光明颐指气使,在外人看来,丁雪在婚姻中“作”到让人无法忍受,但这何尝不是因为丈夫许光明的无限包容宠爱?丁雪出身城市小康家庭,父母疼爱,工作环境单纯,使她从小养成了“公主病”性格,但是她和许光明之间“男弱女强”的相处模式,是从相爱之初就有的,两个人已经如此磕磕绊绊度过了多年婚姻时光,为什么到今天忽然分崩离析?

男人宽容忍让,女人咄咄逼人,从观众持续不断地对许光明的同情声中,这段婚姻经营难以为继,在暗处潜伏已久的备胎、小三们,终于“众望所归”地上位了。许光明和丁雪相识多年,也曾幸福甜蜜,最终仍以离婚收场,是因为不爱了吗?是因为许光明终于无法忍受丁雪的强势了吗?还是因为那套虚无缥缈的房子?实际上,根源在于双方在日复一日生活的琐碎中已经燃尽了激情,传说中的“七年之痒”已经到来,他们将当年的誓言早就忘得一干二净,将婚姻中的瑕疵扩大为了无法忍受的问题,两人都不愿再忍让包容,婚姻走向了末路。

备胎上位 是红玫瑰还是白玫瑰?

许光明和丁雪稀里糊涂地离了婚,物质、情感种种方面纠葛不清,离婚后的生活处处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尴尬。大多数夫妻离婚后,因为老人孩子、家庭财产等等问题,都会继续保持联系,即使另觅新欢也不会太着急。但许光明和丁雪不仅离婚离得突然,“备胎”的到来也是猝不及防。许光明的女学生李梦竹瞅准机会,立马向心目中的男神表白,设下“酒后乱性”陷阱,捕获老实人许光明,堪称是备胎界的战斗机,武力值MAX;而另一边,丁雪的老同学薛立军,也是趁虚而入,糙汉子却使出了“柔情网”,一点一滴侵入丁雪的生活,将“日久生情”的路数贯彻到底。一对离婚夫妻,两段各自发展的“恋情”,看似毫无关联的生活,一旦产生交集,却是状况百出。许光明看到曾经的岳母,情绪莫名,带着现任女友绕道而行;丁雪碰到许光明现任女友,理智崩溃,当着女儿的面破口大骂“小三”、“狐狸精”、“贱人”。类似的冲突或者尴尬场景,时时上演。

如此剧情,很多观众大呼“毁三观”,认为许光明和丁雪两个人各自与“备胎”的情感发展也太快了。不过要知道,“备胎”之所以叫“备胎”,就是在汽车轮胎出了问题以后马上就能换的,在婚姻这台“汽车”出问题以前,备胎已经在车的后尾上默默无闻地挂了好多年,只是没人注意。当年的许光明和丁雪相爱正浓,眼里的爱人就像红玫瑰。多年以后,红玫瑰变成了墙上的蚊子血,而白玫瑰“备胎”的各种好处一下被放大了,迅速上位也就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这很可能是残忍的现实,也给所有人提了醒:汽车可以有备胎,而在爱情中有备胎则是不可取的,虽然备胎可以解决一时的问题,但备胎再好也不是你最初认定的那个人。许光明和丁雪现在虽然各自有了新的“白玫瑰”,但随着未来剧情的发展,两个人还将面对更多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葛,到底是红玫瑰还是白玫瑰,都是未知数。

电视剧《我们的爱》以“爱”为主题,讲述婚姻相处之道和家庭责任,播出至今,剧中有欺骗、有谎言、有爱情“第三方”,也有着家庭亲情与成长,贴近生活也映照现实,带来诸多讨论。而这场爱情、婚姻、家庭的“攻防战”,接下来是何走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